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家乐福所售香辣牛肉菌落总数不合格 永辉所售香芹毒死蜱超标

发布时间:2018-10-24 11:53: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近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肉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和食用农产品等3类食品588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64批次、不合格样品24批次。

新疆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南湖店销售的标称新疆巴口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巴口香(香辣牛肉),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可能是个别企业所使用的原辅料初始菌数较高,又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合肥马鞍山南路分公司销售的来自安徽润沃现代有限公司的香芹,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海南旺佳旺商贸有限公司金盘超市销售的菠菜,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天津市南开区浩浩蔬菜经营部销售的芹菜,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哈尔滨市南岗区全盈果蔬超市文成店销售的来自黑龙江省哈达果蔬批发市场的菠菜,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双凤工业区好又多超市销售的香芹,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云南省昆明市晋宁润兴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白芹(芹菜),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长春欧亚超市连锁经营有限公司长新店销售的菠菜,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广西广百家超市有限责任公司邕宁店销售的香芹(芹菜),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南宁市水街市场一楼蔬菜行D3033号摊(经营者:蒋瑞宜)销售的芹菜,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毒死蜱是一种具有触杀、胃毒和熏蒸作用的有机磷杀虫剂。毒死蜱对鱼类及水生生物毒性较高,在土壤中残留期较长。长期暴露在含有毒死蜱的环境中,可能会导致神经毒性、生殖毒性,影响胚胎的生长发育。少量的农药残留不会引起人体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西宁市城东区星之光超市销售的标称青海湟中弘大农副产品购销有限公司生产的高原菜籽油,苯并[a]芘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苯并[a]芘是一种芳烃类化合物,在环境中广泛存在,具有一定致癌性、致畸性、致突变性。食用植物油中苯并[a]芘超标的原因可能是油料收储、晾晒不当,从环境、包装、机械收获、运输等过程中引入污染;生产中关键工艺控制不当等。

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天富食品配送中心销售的鲜鸡蛋,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广州)有限公司前进店销售的标称浙江宇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甄乡鸡蛋,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寺家庄镇老六活鱼经销店销售的来自青岛多宝鱼(生产企业)的多宝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恩诺沙星属于氟喹诺酮类药物,是一类人工合成的广谱抗菌药,用于治疗动物的皮肤感染、呼吸道感染等,是动物专属用药。长期食用恩诺沙星残留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陈思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召...大会聚焦低温产业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详情】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