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蒙牛走向世界

以品质赢得竞争 靠品牌行销全球 蒙牛“闯进”世界杯赛场

发布时间:2018-12-13 14:13:53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2017年12月,蒙牛集团与国际足联联合宣布,蒙牛成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全球官方赞助商。这既是国际足联在全球赞助商级别首次合作的乳品品牌,也是中国食品饮料行业中成为世界杯全球赞助商的第一个品牌。

世界杯选择中国蒙牛,这背后是对蒙牛产品品质的高度认可,是蒙牛以高品质竞逐全球市场的新坐标。借助世界杯舞台,蒙牛将让自身的产品品质得到世界更多消费者的认同。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和丰富整个中国乳业在世界舞台的形象内涵,对海外消费者来说,他们不仅可以了解“中国品牌”,而且还能体验“中国品质”。

与世界级公司比肩

就在世界杯全球官方赞助商签约后的第十八天,蒙牛推出了世界杯包装的首杯酸奶——Natural原味系列酸奶。

接下来,蒙牛将推出的“国际足联世界杯官方饮用酸奶”“国际足联世界杯官方预制冰淇淋”“国际足联世界杯大中华区官方牛奶”和“国际足联世界杯大中华区官方奶粉”4大品类产品,也将贴上“世界杯”标签,携可口可乐、百威等世界杯全球官方赞助商陆续推出的产品,一同呈现给全球世界杯关注者和消费者。

这清晰地传递了这样的信息:蒙牛的产品品质,已经和世界级公司站在了同一水平线上。

这背后,源于蒙牛在整条产业链的各个环节都以最严最高的标准对标。在源头建设方面,除控股现代牧业、富源牧业,掌握优质奶源外,蒙牛还围绕“培养奶源人才,助力管理提升”目标,开办了“蒙牛牧场主大学”。各类专家走进牧场、走进牛栏,为牧场主讲解养牛知识,耐心答疑解惑。

在生产与研发方面,蒙牛与IBM、SAP等国际知名IT企业合作,建设了数字化全流程质量管理体系,在中国乳企中首次实现了SAP(企业管理软件)与LIMS(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两大系统的协同。

与此同时,通过对每天产生的40万条检测数据进行科学分析,蒙牛实现了“全国一张网”的食品安全质量实时监控预警。

此外,蒙牛还联合合作伙伴在美国、丹麦、法国布局了3大研发中心,积极开展高水平、高层次的国际协作研发。截至2016年底,蒙牛已拥有创新专利850多项,其中45项获得国家奖励。

“工匠精神”融入每一杯牛奶 

蒙牛强调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做好每一杯牛奶。在蒙牛集团,有个“四个不妥协”的规矩,即“产品不妥协、质量不妥协、价值观不妥协、执行力不妥协”。

其中前两项就聚焦在品质的不妥协上。依托工匠精神和创新优势,蒙牛将打造高品质产品作为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这使得蒙牛的液态奶、酸奶、冰淇淋、奶粉、奶酪等各类产品,拥有了让消费者放心的品质。

目前,蒙牛已经成为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NBA中国官方市场合作伙伴、博鳌亚洲论坛唯一指定乳品供应商、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乳品合作伙伴、北京环球度假区官方乳品及冰淇淋独家供应商。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蒙牛连续10余年牵手NBA、博鳌等国际平台,连续14年用高品质的产品为中国航天提供营养支持。

就在刚过去的2017年,蒙牛成为唯一入选“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指定产品”的乳品品牌。可以说,这些沉甸甸的“金名片”已经成为蒙牛高品质的最好证明。

让全球消费者见证品质 

在消费品行业,检验品质的一个重要标准是能否得到亿万级市场的认同。

作为全球乳业十强,到2016年,蒙牛在全国建立了37个生产基地,在新西兰有1个海外基地,年产900万吨。其每年在中国市场,就产生了120亿包产品和10亿人次的购买量。

在海外市场,2016年,蒙牛出口产品加工基地通过了国家出口内销产品有关“同线同标同质”要求的审核,成为国内首家获得此认证的乳品企业。在销售区域上,蒙牛产品已经远销蒙古、新加坡、缅甸、柬埔寨等国外市场和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地区,涵盖常温奶、低温奶、冰品三大业态,并深受海外消费者喜爱,海外销售连续三年年均增长突破30%。

在香港地区,优益C已成为第二大乳酸菌饮料品牌;在缅甸,蒙牛冰品快速打入10个主要城市,销售量增长速度迅猛。在整个东南亚市场,纯甄在没有任何推销投入的情况下获得消费者青睐,实现了近3倍的同比增长。

2017年,农业部、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食药监总局五部委联合发布了全国奶业的五年发展规划,首次明确了中国乳业发展的战略定位,乳业已经上升至“国家战略产业”的新高度。蒙牛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一背景下,蒙牛将始终坚持将品质放到首位,以更优质的产品服务国民健康,为“打造有国际竞争力的乳业产业,培育出具有世界知名度的乳业品牌”而奋勇向前。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