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中国鸭王”华英农业拟易主,河南省财政厅成实控人

发布时间:2018-12-29 09:39:56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夏丹


曾两度与国资联姻的自称为“中国鸭王”的华英农业迎来了新的实际控制人。12月27日,华英农业发布公告称,潢川县政府同意将潢川县财政局持有的华英禽业总公司100%股权无偿划转给潢川县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潢川发投公司”)。此次股权转让后,华英农业控股股东仍为华英禽业总公司,实控人由潢川县财政局变更为河南省财政厅。

华英农业实控人变更

公告显示,华英农业于12月26日收到控股股东河南省横川华英禽业总公司转来的潢川县人民政府文件,称为加快潢川县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转型改制,壮大其资产规模,原则同意将县财政局持有的河南省潢川华英禽业总公司100%股权无偿转让给潢川发投公司。而潢川发投公司第一大股东为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其实际控制人为河南省财政厅。

华英农业认为,凭借豫资控股集团平台,公司能更好地推进战略实施,对公司在产业整合、项目投融资、资本运作等方面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2018年半年报显示,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种鸭养殖、孵化、禽苗销售、饲料生产、商品鸭屠宰加工、冻品销售、熟食、羽绒及羽绒制品生产和销售。2009年12月16日,华英农业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募集资金6.28亿元,其官网信息称这是继双汇、三全之后第三只在A股市场上市的河南农业股,也是全国肉鸭行业第一家上市企业。

曾两度与国资牵手

实际上,在此次变更之前,华英农业已两度与国资牵手。今年11月29日,华英农业发布权益变动报告称,山东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与河南农投金控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以协议转让方式将持有的上市公司2960.5万股股份转让给农投金控。转让完成后,农投金控将成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资料显示,农投金控控股股东为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河南省财政厅。

9月12日,华英农业公告称,公司与信阳华信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合作意向协议》。双方约定,华英农业将在实现总体发展战略目标和产业布局推进过程中,基于战略合作需要,进一步探索股权合作方案,改善上市公司股权结构,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机制,形成紧密合作的战略联盟。其中,信阳华信投资实际控制人为信阳市人民政府。

最新财报显示,华英农业在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1.52亿元,同比增长43.70%;净利润为8880.58万元,同比增长81.49%。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