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天津开展打击清理整顿保健品违法行为的行动

发布时间:2019-01-03 09:53:52 | 来源:北方网 | 作者:高志峰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从1月2日起,市市场监管委会同市委政法委、市卫健委等10部门,发起为期3个月的打击清理整顿保健品违法行为的行动。

在长虹公园、熙悦汇购物中心等人员密集区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正通过展板和宣传手册了解保健食品选购常识,咨询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河北区市场监管局来到富强道瑞齐宁康健之道体验店,现场十几名中老年人正在“治疗仪”上体验。现场,执法人员看到现场悬挂的瑞齐宁涉及“联系体内的修行和觉悟的方式,开启人体免疫与人生福报系统,从而改善体质”,当即提出质疑。

在进一步检查后,执法人员已要求该店停业整顿。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从即日起为期3个月,行动以社区、城乡结合部、乡镇、村居为重点区域,以具备开办讲座条件的经营单位及酒店、会所、活动中心为重点场所,重点在老年人保健品及广告宣传中存在的虚假、夸大等突出问题。以免费体验、举办会议讲座、旅游、义诊等形式销售保健品的行为是重点。市市场监管委将严厉查处以‘会销’‘网络销售’‘电话营销’‘有奖促销’和‘销售返利’等形式的违法销售保健品的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同时查处各类保健品广告违法行为,查处以假冒、仿冒手段‘搭便车’‘傍名牌’正当竞争行为。其中,涉嫌犯罪的,将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通过“88908890”热线电话、短信平台和官方网站等,及时回应并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有奖。(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