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全家便利店称自查未现过期食品,质疑蓝莓评测有异常购买

发布时间:2019-01-09 10:54:57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张晓荣

1月8日,针对蓝莓评测爆料全家便利店10城市21家门店销售过期食品一事,全家方面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公司已第一时间自查蓝莓评测提及的门店,均未出现过期食品,并称发现门店监控视频里重复出现疑似蓝莓评测人员异常购买行为。另据媒体报道,上海相关市场监管部门已介入调查。

21门店被曝售过期食品 监管部门介入调查

1月8日上午,蓝莓评测在官方微博发布视频,内容显示近期在全家一门店买到过期三明治。此后,蓝莓评测发现,北京6家全家便利店销售过期食品,而在此后的一个月内,全家所在的10个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杭州等10座城市均出售过期食品,涉及21家门店。就北京而言,仅2周便发现6家全家便利店在销售过期食品,分别为王府井店,芍药居店,霞公府店、南站开阳路店、南法信店、新源南路店。同时,蓝莓评测表示,所有证据均保留了全程一镜到底的录像和录音,对视频内容负责。

据媒体报道,目前上海市场监管部门已了解到社交平台公布的情况,相关市场监管局已介入调查。

新京报记者1月8日走访蓝莓评测提到的全家北京王府井店,随机查看其面包、盒饭、酸奶等产品,暂未发现过期情况。该门店店员说,店内的食品每天查3次保质期,过期食品统一处理报废。

1月8日下午,针对上述事件,全家新闻发言人王意文新京报记者表示,全家绝不允许门店贩售过期食品,并于第一时间内部自查蓝莓评测提及门店,均未出现过期食品。全家一般在商品过期前1小时门店统一下架,每天下午16时和晚上23时为固定报废时间,店员还会拍摄报废照片和视频上传。鲜食类商品设置绿色、橘色两种标签,一旦超保质期会有提示,无法出售。

全家披露“异常购买”细节

全家方面称,“在自查时发现,门店监控视频重复出现疑似蓝莓评测人员异常购买行为。认为蓝莓评测文章内容不能完整反映事实真相,全家将通过法律手段保障合法权益。”

就具体“异常购买”情形,王意文在媒体沟通电话会上称,通过查询监控视频,广州一门店里,疑似蓝莓评测的工作人员在夜间近23时到达门店并在货架上拿走临期食品,待店员分拣完过期食品后再放置到货架上,过了凌晨该消费者又返回店中购买该产品,且带有摄像机出现。由于面包等产品无需冷藏,未设置上述绿色、橘色标签,因此该消费者买走了过期食品。

全家方面还称,从监控视频来看,蓝莓评测人员在零点左右到达门店购买取证的情况较多。

据了解,蓝莓评测是一家独立评测机构,曾经评测五星级酒店卫生问题。就全家对蓝莓评测质疑的异常购买,新京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蓝莓评测,对方表示暂时不作回应。全家方面则表示稍后会联系蓝莓测评。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