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整治“保健”市场百日行动启动 青岛银色世纪被罚5万元

发布时间:2019-01-09 16:04:42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1月8日,多部门联合部署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局副局长甘霖主持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民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卫生健康委、广电总局、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就本系统开展“百日行动”作了部署。

近期,权健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从2018年12月25日丁香医生爆料权健诸多违法嫌疑,直至2019年1月7日束某某等18人被依法刑拘,前后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随着执法部门的介入调查,相信会有更多的真相公诸于众。正义的力量、严格执法的力量、群众呼声的力量、社会舆论的力量、以及互联网的力量,都不容小觑。

这使得更多虚假、不合格的保健品进入监管视野。据隶属于大众报业集团半岛都市报社的信网报道,青岛市南区银色世纪保健食品经营部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销售预包装食品和保健食品,被青岛市市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二条第一款明确规定,违反本法规定,未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或者未取得食品添加剂生产许可从事食品添加剂生产活动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和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以及用于违法生产经营的工具、设备、原料等物品;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货值金额不足一万元的,并处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货值金额一万元以上的,并处货值金额十倍以上二十倍以下罚款。

针对该公司上述行为,青岛市市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据上述规定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没收2盒“海智健DHA藻油元宝枫籽油复合夹心型凝胶糖果”和2盒“银龄牌海欣胶囊”;没收违法所得1274元;罚款50000元。

早在2014年3月,中国山东网曾报道80岁的王女士受到一家名为“银色世纪”保健品公司的宣传误导,从2005年至2014年拿出大半生积蓄近30万元购买了该公司产品。但当老人感到产品质量和销售环节有问题想退款时,却得到保健品公司“过期保健品再吃半年也没事”这样的神回复。

2018年9月《生命时报》便收到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一位89岁的老先生的反映,齐齐哈尔“某老年报读者生活馆”集结老人“开会”,借机大肆推销保健品,诱导上百名老人购买。”开会“视频中,向老人们展示产品的便是青岛银色世纪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一位“王总”,大谈特谈“中国孝文化”,强调他们关爱老人的企业文化,并要求生活馆工作人员分几次发放礼品。讲座快结束时,“王总”开始推荐一款螺旋藻产品,承诺只要购买,所有花费第二天返还,还能获得更多礼品。不少老人花高价购买药品,服用过后并无讲述的奇效。

诸多老年人被保健产品欺骗的案例告知我们,应当正确的向老人传递正规平台的养生保健信息,教老人识别真伪,定期带老人去正规医院体检,以防被骗。(马子童)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