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淘宝所售辣片菌落总数超标  永辉所售蛋糕菌落总数最高超百倍

发布时间:2019-02-14 13:59:06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18大类食品789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757批次,不合格样品32批次。

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荥阳国泰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麦丰食品(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长崎雪蛋糕(原味),菌落总数检出值为37000000CFU/g、3700CFU/g、11000000CFU/g、430000CFU/g、110000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CFU/g。

淘宝关家庄园旗舰店销售的标称尉氏县伟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老式大辣片(调味面制品),菌落总数检出值为83000CFU/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00CFU/g。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并非致病菌,主要是用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及卫生质量。不合格原因可能是部分企业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中的卫生条件,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也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新安县新城金三角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保定皇井春酿酒厂生产的1批次精品二锅头酒,酒精度检出值为41.1%vol,标准规定为45.0~47.0%vol。

潢川县人人购物广场南城店销售的标称漳州市板桥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台湾高粱酒,酒精度检出值为43.9%vol,标准规定为52.0~54.0%vol。经基层局调查,该产品涉嫌假冒。

酒精度又叫酒度,含量不达标的原因可能是包装不严密造成酒精挥发,导致酒精度降低,或者生产工艺质量控制不当导致酒精度不达标,也有可能是为降低成本,用低度酒冒充高度酒。

焦作大学新校区一号餐厅销售的1批次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371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

河南工程学院南校区平房学生食堂销售的1批次油馍头,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206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

郑州轻工业学院科学校区莘园一楼销售的1批次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211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

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训练营餐厅销售的1批次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1110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

信阳市浉河区汪记快餐店销售的1批次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706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

漯河市源汇区艺坤餐饮店销售的1批次油饼,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340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

漯河市源汇区艺坤餐饮店销售的1批次油馍头,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424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

铝是人体内存在的一种元素。但铝在人体内一定的剂量下具有神经毒性、生殖毒性、发育毒性,过量的摄入铝会影响儿童的智力发育,并与软骨病和骨质疏松的发生有关。造成食品中铝残留量不合格的原因是生产加工企业使用了含铝食品添加剂,如固化剂、膨松剂、稳定剂、抗结剂和染色剂等。尤其使用硫酸铝钾、硫酸铝按作为膨松剂,加工企业生产过程中超范围超剂量使用了食品添加剂。

周口乐橙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菠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39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1mg/kg。

滑县白道口圣君超市销售的1批次菠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14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1mg/kg。

淇县龙凤缘购物广场销售的1批次芹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12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mg/kg。

叶县世纪风华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大芹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91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mg/kg。

滑县圣君超市八里营店销售的1批次大芹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10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mg/kg。

毒死蜱,别名氯吡硫磷、氯蜱硫磷。白色结晶,具有轻微的硫醇味。毒死蜱是一种高效、广谱有机磷杀虫剂,对害虫具有触杀、胃毒和熏蒸作用,尤其对褐飞虱的防治有非常好的效果。造成蔬菜或水果不合格的原因是由于在种植环节过量的施用毒死蜱药物,导致在蔬菜或水果中残留。另一个原因是由于在水果和蔬菜采收前喷洒毒死蜱农药,没有过安全间隔期,导致水果或蔬菜中残留毒死蜱。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