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雨润食品亏损超47亿港元,祝义材32岁女儿接管大权

发布时间:2019-03-28 15:36:24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夏丹

3月27日,雨润食品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主席以及首席执行官辞职,由雨润食品最大单一股东、名誉主席兼董事会高级顾问祝义材女儿祝媛接任两人职务,3月28日起生效。同日,雨润食品披露2018年业绩,其营收为126.51亿港元,同比增长4.9%;股权持有人应占亏损为47.59亿港元,同比增长1.48倍。

祝义材32岁女儿接任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

公告称,俞章礼因个人原因,辞任公司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提名委员会成员、薪酬委员会成员及授权代表,同时辞任集团中国内地附属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及/或董事职务。

同时,李世保因个人原因,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及首席执行官,同时辞任雨润集团中国内地附属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及/或董事之职务。两人均已确认,与董事会之间并无不同意见,亦无关于辞任的事宜须知会公司股东或香港联合交易所。

祝媛将接任两人职务,成为雨润食品的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提名委员会成员、薪酬委员会成员及授权代表。公告显示,祝媛是雨润食品最大单一股东、名誉主席兼董事会高级顾问以及雨润集团若干主要营运附属公司董事祝义材的女儿,现年32岁,持有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商业经济及财务学商学士学位、悉尼科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祝媛加入雨润前,在人力资源、财务分析及投资方面拥有超过6年的经验。

公告显示,雨润食品与祝媛已订立为期3年的董事服务合同,祝媛可获得每年200万港元的董事酬金,并有权收取由董事会及公司薪酬委员会决定的酌情花红。在此次人事变动之前,雨润食品公告显示的董事会成员共有7人,其中执行董事为俞章礼、李世保、杨林伟、姚国中,独立非执行董事为高辉、陈建国、缪冶炼。

本月内再度有执行董事辞职

在此之前,雨润食品董事会本月已出现一次人事变动。3月7日,雨润食品执行董事孙铁新也因个人原因辞任。

而本月辞职的俞章礼、李世保、孙铁新,都是雨润食品的资深干将。2017年年报显示,俞章礼1996年3月加入雨润食品,自2010年1月起担任公司执行董事,2012年3月至7月期间,同时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其后于2012年7月获委任为董事会主席,现同时在雨润多家附属公司担任董事职位,负责订立集团的长远策略。

李世保1999年8月加入雨润食品集团,自2012年7月起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并于2013年3月获委任为公司执行董事。孙铁新则是在2000年7月加入雨润食品集团,主要负责管理集团上游屠宰业务,2014年12月获委任为公司执行董事。

去年亏损47.59亿港元

人事变动之外,3月27日,雨润食品也发布了2018年度业绩,营收为126.51亿港元,同比增长4.9%;毛利为9.66亿港元,同比增长33.5%;股权持有人应占亏损为47.59亿港元,同比增长1.48倍。每股基本亏损为2.611港元,不派息。

公告显示,年内雨润食品的生猪平均采购价格比2017年下跌18.0%,但屠宰量为约661万头,比去年增加约21.0%,从而抵消了猪肉价格下跌的影响,2018年,上游业务的整体销售收入(抵销内部销售前)达到106.94亿港元,同比增加5.2%。其中,冷鲜肉收益达到96.68亿港元,同比增加4.2%。冷冻肉销售额为10.26亿港元,同比增加15.7%。

同时,深加工肉制品销售额 (抵销内部销售前)达到21.76亿港元,同比增加2.0%。其中,低温肉制品的收益为19.22亿港元,同比微增0.42%。高温肉制品的收益为2.54亿港元,同比增加15.3%。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