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茅台镇大曲酱香原酒违规使用三氯蔗糖 习水凯源酒业浓香基酒违规使用甜蜜素

发布时间:2019-04-08 10:25:46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组织抽检19类食品591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不合格样品13批次。

标称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老字号酿酒厂生产的大曲酱香原酒53%vol,三氯蔗糖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标准值为不得使用。

大部分研究结果显示三氯蔗糖是安全、无毒的,国外许多权威组织机构如FDA、JECFA也都确认其作为添加剂使用是安全的。造成其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生产所用原辅料把关不严带入;或是生产过程控制不当;也可能是生产单位调节食品的口感,超范围使用三氯蔗糖。

标称贵州省习水凯源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浓香基酒58%vol,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标准值为不得使用。

甜蜜素作为一种甜味剂虽然被允许使用,但若经常食用甜蜜素含量超标的食品,会对人体的肝脏和神经系统造成危害。造成其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生产单位为降低成本,同时调节食品的口感,在食品中超范围添加甜蜜素等甜味剂;或是生产过程控制不严,计量不准确致其超量;也可能是由于其他原辅料使用不当带入。

标称贵州茅台镇大福酒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百年大福酒(酱香型白酒)53%vol,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酒精度又叫酒度,是指在20℃时,100毫升酒中含有乙醇(酒精)的毫升数。酒精度是酒类产品的一个重要理化指标,含量不达标主要影响产品的品质。酒精度不达标的主要原因可能是企业生产工艺控制不严格或生产工艺水平较低,无法有效控制酒精度的高低;也可能是企业为了降低成本,故意标高酒精度,以提高销售价格,欺骗消费者;也不排除企业的检验器具未准确计量,检验结果出现偏差的情况,或是包装不严密造成酒精挥发损失。

另外,标称贵州三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麻辣土豆片(切片型)、麻辣土豆丝(切丝型),酸价(以脂肪计)不合格;标称贵州省惠水县坤坤食品厂生产的老坛酸菜牛肉味面(调味面制品)、叫花鸡味(调味面制品),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不合格;标称贵州众旺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小米辣(老坛泡菜),苯甲酸及其钠盐、二氧化硫残留量、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合格。

标称贵州众旺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小米辣(白),二氧化硫残留量不合格;标称凯里经济开发区明洋食品厂生产的山区糟辣椒,铅(以Pb计)不合格;标称六盘水市钟山区夜郎味道食品厂生产的奶油夹心面包,大肠菌群不合格;标称六盘水市钟山区夜郎味道食品厂生产的比格汉堡,菌落总数、大肠菌群不合格;标称凯里市顺鑫源米粉厂生产的米粉(湿米粉),二氧化硫残留量不合格。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