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品行业动态:校长陪餐制正式实施 江小白陷商标“李鬼门”

发布时间:2019-04-08 13:14:21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最近一周,教育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部门公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提出中小学幼儿园应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有条件的中小学幼儿园还应建立家长陪餐制度,该规定自2019年4月1日起施行。3月30日,江小白与重庆江津酒厂(集团)有限公司之间的商标官司,江小白被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驳回了商标诉讼请求。不过,江小白方面随后发布声明称,所有江小白产品均正常销售,暂时无效商标仅为江小白名下注册的第10325554号商标。

校长陪餐制正式实施 家长可不定期进校园“陪餐”

近日,教育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部门公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提出中小学幼儿园应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有条件的中小学幼儿园还应建立家长陪餐制度,该规定自2019年4月1日起施行。

小罐茶争议不断却获资本加持:增资1亿 紫光系又现身

4月3日,北京小罐茶业有限公司(下称“小罐茶”)近日变更多项工商信息,注册资本由3亿元增至4亿元,新增4名股东。上述信息已在3月28日完成工商变更。工商资料显示,小罐茶的4名新股东包括共青城紫茗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东泰(天津)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西藏伟涛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新喜控股投资有限公司。小罐茶此次新增的四名股东中,有三家为与紫光系存在交集的企业。

起底江小白商标的“李鬼门” 品牌保护层面有缺失

3月30日,江小白与重庆江津酒厂(集团)有限公司之间的商标官司,江小白被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驳回了商标诉讼请求。这一判决书也让部分行业声音认为,江小白公司将无法拥有“江小白”商标专用权。不过,江小白方面随后发布声明称,所有江小白产品均正常销售,暂时无效商标仅为江小白名下注册的第10325554号商标,除江小白自己以外,无任何酒企持有“江小白”商标。

瑞幸咖啡回应4500万抵押:为保证资产价值最大化

“我们刚完成B轮融资,手里有足够的现金。” 瑞幸咖啡联合创始人兼CMO杨飞高调发声仅四个月,瑞幸咖啡就迫不及待通过抵押咖啡机、奶箱、粉仓获得中关村租赁4500万元融资,引发了市场的质疑。一时,市场上出现了瑞幸资金出问题、“售后租回”美化现金流数据为上市做准备种种声音。对此,瑞幸方面表示,此举是为了保证资产价值最大化。

元祖股份关联方启蒙乐园向幼儿提供过期果酱被立案调查

烘焙上市公司元祖股份的关联方上海元祖启蒙乐园被曝在幼儿园小朋友DIY蛋糕时,提供的“元祖食品”果酱为过期食品,过期时间1个月到1年不等。上海市青浦区市场监管局调查发现该公司有3箱过期果味酱,共计1048支,并责令停业整改。上海市青浦区新闻舆情科证实了现场查处信息,并表示该案已进入立案处置阶段。而此次涉事的元祖食品,也曾多次被曝食品安全问题。

受海洋牧场灾害影响 去年扭亏的獐子岛一季度预亏四千万

3月29日晚间,上市公司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披露业绩预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预计亏损4000万元至4500万元,2018年同期为亏损899.85万元。公告显示,海洋牧场灾害、市场销售策略调整等多个原因综合导致獐子岛一季度出现较大亏损。

辣条竞争加剧 卫龙要求经销商二选一

被央视“3·15”晚会曝光,辣条市场进入洗牌期,有企业借机入局,因此,辣条界“老大”卫龙坐不住了。3月31日有消息称,卫龙已对经销商下发通知,要求经销商二选一:代理了卫龙的产品,就不能代理其他品牌产品。业内人士认为,这是食品企业的常规做法,目的是希望通过自身产品、品牌和渠道优势独占渠道、排斥竞品,推高竞品的运营成本。这反映了行业竞争加剧,卫龙对于保住优势心存焦虑。从长远看,经销商会根据利益选择品牌,卫龙这样的做法恐怕难以持续。完善产品线,找到更多的盈利点才是卫龙首要考虑的问题。

创新过程出现疏忽 来伊份青团检出禁用防腐剂

清明节即将来临,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近期针对青团产品的监督抽检结果。包括来伊份乳酸菌味青团在内的两批次产品因添加了防腐剂脱氢乙酸,被判定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财务有压力,茶油第一股贵太太拟新三板摘牌

4月1日,新三板茶油第一股湖南贵太太茶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股票暂停转让的进展公告,称最晚恢复转让日期为6月18日,该事项仍有不确定性。此前,贵太太在今年3月8日拟申请股票在新三板终止挂牌。此次申请摘牌的理由中,提到了“财务压力”。

“烘焙第一股”克莉丝汀去年亏损增八成,品牌力持续衰退

4月1日,“烘焙第一股”克莉丝汀公布2018年业绩报告,受产品传统、门店陈旧、渠道单调等影响,其营收为6.64亿元,同比减少17.52%;亏损2.32亿元,同比增加80.46%;门店总数也较上年减少62家,市场份额及品牌影响力持续衰退。

蜡笔小新去年成绩单不如意 大家不爱吃果冻了?

被称为果冻行业“老二”的蜡笔小新休闲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日前递交了一份不太理想的2018年成绩单。公告显示,蜡笔小新去年收入下滑,净利润继续出现亏损,包括果冻产品、甜食产品、饮料产品、其他休闲食品在内的各个业务条线收入也全线下滑。具体而言,公告显示, 2018年,蜡笔小新实现收入5.03亿元,同比下滑44.3%;年度亏损数额为1.8亿元,相较2017年的2.89亿元实现减亏。

帝亚吉欧增持水井坊未达预期,仅收购预期目标31%股份

再获“洋股东”增持的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发布《要约收购公司股份结果暨公司股票复牌的公告》显示,全球洋酒巨头帝亚吉欧对水井坊的增持已经届满,但实际收购的股份较之前预期相比,缩水近70%,未能收购完成水井坊10%股份。帝亚吉欧增持的核心目的是增强市场与经销商信心,也有借助白酒资本活跃度较高进行资本投资的目的。

主力市场萎缩,金枫酒业净利润暴跌224.82%

3月29日晚间,上海金枫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8年财报显示,2018年金枫酒业实现营业收入8.9亿元,同比减少8846.16万元,减幅8.9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88.02万元,同比减少12406.48万元,减幅224.82%,由盈转亏。

南宁糖业亏损超13亿元,公司债券存暂停上市风险

4月3日,南宁糖业公布2018年年报,实现营收35.98亿元,同比增加23.8%;净利润亏损13.63亿元,同比减少603.93%。由于连续两年亏损,其公司债券也将被实施停牌,存在暂停上市风险。

牧原股份盈利能力持续减弱 募资成瘾

近期,牧原股份(002714.SZ)公布2018年年度报告,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3.32%,而净利润同比下滑80.53%,增收不增利。同时,牧原股份还公布了2019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亏5.6亿元,亏损超过2018年全年5.2亿元的净利润。“猪周期”叠加“疫情”影响,养猪企业短期内或难改变亏损现状。盈利能力大幅减弱,存在继续亏损可能,无疑会给牧原股份的50亿定增计划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