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广东美佳乐购物广场所售木瓜片甜蜜素超标 重庆裕益食品公司生产榨菜丝二氧化硫超标

发布时间:2019-04-15 16:33:58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根据2018年国家和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水果制品、糕点、酒类、餐饮食品等4类食品184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不合格样品4批次。

广东美佳乐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广达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广东佳客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木瓜片,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2.25g/kg,标准值为≤1.0g/kg。

甜蜜素(环已基氨基环酸钠),白色针状、片状结晶或结晶状粉末。无臭,味甜,它属于非营养型合成甜味剂,其甜度为蔗糖的30倍,而甜蜜素价格仅为蔗糖的三分之一,而且它不像糖精那样用量稍多时有苦味。在食品行业中应用广泛,可改善食品的口感风味。糖尿病患者、肥胖者可用其代替糖。《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甜蜜素在水果制品中最大使用量为1.0g/kg。长期食用甜蜜素含量超标的食品,会对人体的肝脏和神经系统造成一定危害。

深圳市湖尔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采购的标称重庆市涪陵区裕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财记香辣榨菜丝,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21g/kg,标准值为≤0.1g/kg。

二氧化硫是一种毒性低的化合物,可溶于水中。在一般食用情况下,二氧化硫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但对二氧化硫有过敏反应的人,则可能会出现气喘、头痛或恶心等过敏症状。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违规使用硫磺、亚硫酸盐、焦亚硫酸盐等含硫添加剂;生产过程控制不严或超限量使用;使用硫磺熏过的原料也可能带入二氧化硫残留。

四会市国润日用品商行销售的标称东莞市旺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绿豆饼,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12,标准值为≤1。

防腐剂是以保持食品原有品质和营养价值为目的的食品添加剂,它能抑制微生物的生长繁殖,防止食品腐败变质从而延长保质期。《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不仅规定了我国在食品中允许添加的某一添加剂的种类、使用量或残留量,而且规定了同一功能的防腐剂在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应超过1。

四会市万乐福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海丰县厚桦食品厂生产的遮浪马仔糕点,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5g/100g,标准值为≤0.25g/100g。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虽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用油已经变质,或者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也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原料储存不当,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使得终产品油脂氧化。此外,植物油精炼不到位也可能造成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的过氧化值不合格。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消费者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关注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布,如在市场上发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的不合格食品,请及时拨打当地投诉举报电话12345。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