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福建蕉城区域公共品牌“宁德天山茶”亮相世园会

发布时间:2019-05-01 14:53:08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19年4月29日至10月7日,2019 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北京市延庆区召开。“宁德天山茶”亮相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宁德天山茶”将从此成为蕉城茶业区域的公共品牌。

蕉城地处福建省东北部,是宁德市核心区。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物产丰富,自古以来盛产茶叶,是中国古茶树重要“演化区域”之一,为中国名茶之乡、全国重点产茶县。天山绿茶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天山绿茶、天山红获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据福建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所长尤志明介绍,蕉城去年茶叶产值8.11亿元,现有13.3万亩茶园,优良品种丰达92%。在全国率先实施茶叶有机肥替代化肥,推广茶园不施化学农药,建设标准化生态茶园,推进茶叶初制厂清洁化改造,加强茶叶生产质量安全监管。优越的生态环境,精湛的加工技艺,严格的质量监管,使蕉城成为著名的多茶类产区。其天山绿茶、天山红茶、天山白茶、天山金观音、天山银毫茉莉花茶久负盛名,天山绿茶“香高、味浓、色翠、耐泡”驰名中外,茶界泰斗张天福赞为“天山绿茶,香味独珍”。 

据福建农林大学园艺学院茶学系孙云教授介绍,天山白茶的品质特征为滋味甘醇,清爽疆郁,花香显,具有健胃提神、去湿退热之功效,被评为福建省名优茶。天山红茶的品质特征为浓厚、醇鲜、花果香显,富含茶黄素、茶红素,具有养眼养胃等功效,为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天山绿茶的品牌特征为香高、味浓、色翠、耐泡,茶多酚含量相较高,荣获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中国驰名商标、最具影响力区域农产品公共品牌、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等称号。

蕉城区本次参加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茶叶品牌宣传,旨在对打造宁德天山茶,巩固和发展北京传统市场,拓展宁德天山茶销售渠道。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茶文化体验馆宁德天山茶馆面积32平方,馆内可开展茶艺表演、品牌推介,同时联合《中国茶叶》举办宁德天山茶”北京科普宣传月启动仪式,邀请有关领导、知名专家、采购商参加论坛,提升“宁德天山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曹川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