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喜宝童之味辅食再次被拒入境 麒麟饮料凯芙金枪鱼也上黑榜

发布时间:2019-07-17 15:06:11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日,海关总署发布2019年6月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信息。2019年6月,全国海关在口岸监管环节检出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的食品76批。未准入境的食品涉及21个国家或地区的16类产品,水产及制品类、饮料类和糖类分列前3位,主要不合格原因为食品添加剂超标、品质不合格和未获检验检疫准入。

其中,著名婴幼儿辅食品牌喜宝有1批次产品未准入境。该批次共504千克进口自德国的喜宝南瓜杂粮谷物粉,因维生素E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被拒入境。

今年3月的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中也包括共计201.6千克进口自德国的喜宝南瓜杂粮米粉。未准入境原因为维生素A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维生素D2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维生素D3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铁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钙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等。梳理资料发现,自2012年开始喜宝就多次被国家质检总局、海关总署等有关部门列入不合格名单。

另外一个新晋网红辅食品牌童之味也有2批次辅食产品未准入境。1批次进口自英国的童之味牌草莓意式软饼干因超范围使用营养强化剂镁被拒入境。另1批次同样进口自英国的童之味芝士脆脆条因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色素(甜椒抽提物)未准入境。

在上个月的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中也包括童之味的3批次产品,分别是童之味牌香蕉意式软饼干、童之味牌苹果意式软饼干和童之味牌蔬菜脆脆条,因超范围使用营养强化剂镁及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氯化钙被拒入境。

日本著名品牌麒麟也有1批次共1140千克饮料被拒入境。进口自日本,Kirin Beverage Company, Limited生产的草莓牛奶饮料因营养强化剂不合格未准入境。

西班牙著名金枪鱼品牌凯芙本次有6批次共6891千克产品未准入境,涉及凯芙葵花籽油浸原块金枪鱼罐头、凯芙橄榄油浸原块金枪鱼罐头3+1促销装、凯芙橄榄油浸金枪鱼、凯芙葵花籽油浸原块金枪鱼罐头3+1促销装、凯芙油浸金枪鱼、凯芙橄榄油浸原块金枪鱼罐头等产品,未准入境原因均为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磷酸盐。

本月依然有大量进口自越南AN KHANG 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的鲜辣椒被拒入境。本次4批次共62168千克鲜辣椒,因携带有害生物未准入境。这已是今年以来连续6个月,每月都有大量进口自该公司的鲜辣椒主要因携带有害生物及标签不合格未准入境。

海关总署表示以上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均已在口岸做退运或销毁处理。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