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浙江7批次食品不合格,华润万家、特易购、大润发均上黑榜

发布时间:2020-02-21 10:41:25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期,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蔬菜制品、方便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等7类食品659批次样品,其中不合格样品7批次,检出食品农兽药残留、污染物超标等。

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宁波)有限公司鄞州桑田路店销售的标称惠州市德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自然派北海风味鱿鱼丝,N-二甲基亚硝胺检测值为6.93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4.0μg/kg。

桐庐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大连旅顺新顺水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鳕鱼烤鱼片,N-二甲基亚硝胺检测值为10.5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4.0μg/kg。

N-二甲基亚硝胺是国际公认的毒性较大的污染物,具有肝毒性和致癌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规定水产制品中N-二甲基亚硝胺检出值不得超过4.0μg/kg。N-二甲基亚硝胺超标可能由于产品原料腐败所致,反映该食品卫生状况不达标。

特易购商业(浙江)有限公司宁海兴宁中分公司销售的溪田大黄鱼,氧氟沙星检测值为14.4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绍兴市千客隆超市有限公司嘉禾花园购物中心销售的黑鱼,氧氟沙星检测值为9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氧氟沙星属于氟喹诺酮类药物,因抗菌谱广、抗菌活性强等曾被广泛用于畜禽细菌性疾病的治疗和预防。《发布在食品动物中停止使用洛美沙星、培氟沙星、氧氟沙星、诺氟沙星4种兽药的决定》中规定,在食品动物中停止使用氧氟沙星(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氧氟沙星残留在人体中蓄积,可能引起人体的耐药性,长期摄入氧氟沙星超标的动物性食品,可引起轻度胃肠道刺激或不适,头痛、头晕、睡眠不良等症状,大剂量还可能引起肝功能异常。

武义加贝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猪肉,恩诺沙星检测值为501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

恩诺沙星属于氟喹诺酮类药物,是一类人工合成的广谱抗菌药,用于治疗动物的皮肤感染、呼吸道感染等,是动物专属用药。《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中规定,恩诺沙星(最大残留限量以恩诺沙星和环丙沙星之和计)在猪肉中最高残留量为100μg/kg。

杭州农副产品物流中心黄世善食品经营部销售的鸡蛋,多西环素(强力霉素)检测值为103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多西环素(强力霉素)是一种四环素类药物,一般用于治疗衣原体支原体感染。长期食用多西环素(强力霉素)残留超标的食品,可使病原体产生耐药性,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杭州萧山新农都物流中心凯颖粮油经营部销售的标称凤台县龙泰面粉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特制小麦粉,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检测值为293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0μg/kg。

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是常见的污染粮食的霉菌毒素之一,严重影响人的健康。在体内可能有一定的蓄积。摄入被污染的食物后,会导致厌食、呕吐、腹泻等症状。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