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珠江啤酒:前两月啤酒销量下滑,精酿项目仍在积极推进中

发布时间:2020-04-03 10:11:54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徐晶晶

4月2日,珠江啤酒举办2019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据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受疫情影响,今年前两月公司啤酒销量下滑,但目前精酿项目并未“停摆”,而是仍在积极推进中。

出席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的人员包括公司董事长王志斌、总经理黄文胜、财务总监及董事会秘书朱维彬、公司独立董事宋铁波等。针对国内疫情对公司Q1的影响,黄文胜表示,近日有公开数据统计,1月-2月国内啤酒销量同比下降40%,公司一季度情况和此数据基本一致。公司啤酒出口销量较小,利润占比较低,目前国外疫情对公司影响不大。不过他也坦言,公司方面期待有关政策能促进消费,帮助企业走出困境,但目前餐饮恢复营业的程度仍较低。

近日有媒体报道精酿项目“停摆”一事,朱维彬在回答提问时表示,目前精酿项目仍在积极推进中,公司在广州总部已开设了一家精酿啤酒体验店。针对目前产品销售趋势和目标,他介绍,中国啤酒近年进入了量平价升利高的发展阶段,预计销量基本平稳,但产品高端化的趋势非常明显,预计今年纯生啤酒仍会保持高速增长。同时,今年公司会继续产品向高端化升级的策略,加大新产品创新及推广力度。在现金流的管控方面,朱维彬表示,公司一方面实施现款现货的销售模式,严控赊销,加强货款回笼速度;另一方面加强资金使用规划,适度使用闲置资金投资理财产品。

据王志斌介绍,目前,公司主要生产基地包括河北珠啤、湖南珠啤、广西珠啤、南沙珠啤、梅州珠啤和湛江珠啤,其中,广东的市场份额约为34%。“我们在北方设立了河北珠啤,目前华南以外市场是我们的薄弱市场,我们会努力加大薄弱市场攻坚力度,促进珠江啤酒均衡、高质量发展。”他还透露,公司高度重视业务创新工作,已成立市场创新中心专门负责精酿啤酒及电商等创新业务,另外公司成立了啤酒文化商业公司,积极探索、开创啤酒文化产业。公司近期暂无融资、签订重大合同、兼并收购以及股票回购等计划。

公开资料显示,广州珠江啤酒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啤酒业为主体,以啤酒配套和相关产业为辅助的大型现代化啤酒企业,全球单厂最大的啤酒酿造中心。珠江啤酒是全国三大啤酒品牌之一,单一品牌销量位居全国同行第二。近年来,公司聚焦于啤酒高端化,致力于成为中国中高档啤酒的领军企业。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