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饮品

比水更补水?外星人电解质水有点牛

发布时间:2021-03-01 13:33:33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春暖还寒,季节交替,流感、腹泻、发烧都容易在换季的时候发生。特别是南方的朋友,昼夜温差大,早穿外套午穿纱,让不少老人小孩,甚至青壮年在这样的环境下,很容易生病。

当发烧时,有一句千年不变的问候随时会在此刻出现在你的耳边:“多喝热水”。不过严格来讲,喝水在身体炎症期促进恢复固然很重要,但是你真的知道这水到底该怎么喝吗?

请注意!!!发烧所引起的不仅仅是“水”的失衡,更是“电解质”的紊乱。

发烧时不可以直接简单粗暴地补充“热水”。

因为汗液所带走的不仅仅是大量的水,体液中的电解质是维持身体各项功能正常运转的基础,“钠、钾、锌”这些元素都会随着体液的流失而大量离开我们的身体,短时间内大量补充“热水”,不但会让身体中已减少的电解质“钠”更加被稀释,而喝水后多排尿,由于细胞内外渗透性失衡,补水的速度也远不如直接补充电解质水。

除此之外,高强度运动出汗后出现的眩晕、疲乏、头疼甚至肌肉瘫软,大多也都由于电解质“钾”的流失所造成。

这时候,专家建议有条件的话应该多喝一些能够补充电解质的水,像盐水或者专业的电解质水都是很好的选择。

市面上层出不穷的电解质水应该怎么选择呢?

据调查发现,新锐品牌外星人Alienergy推出的0糖0卡电解质水就是很好的选择。这款产品在以往产品的基础上采用了“等渗”配方,并且用赤藓糖醇取代了白砂糖,这使得用户补水更快速,同时不会额外摄入热量。

(图片来自外星人官方旗舰店)

专业配比:等渗

即渗透压范围在250~340mOsmol/L,与人体当中的体液渗透压相近的产品可称为“等渗”产品。等渗地补给水和电解质,能够使得补水、补电解质变得更加快速、更加均衡,这更有利于身体细胞锁水,并减缓水分的蒸发。

除了在成分配比上达到了“等渗”效果,外星人更是在“健康”上下足了功夫。

健康代糖:赤藓糖醇

它是国家认定的唯一一个能量系数为0的健康代糖,它的成本是阿斯巴甜,安赛蜜那种人工甜味剂的80多倍,既不会引起龋齿,也不会影响血浆中葡萄糖和胰岛素水平,糖尿病患者也可以食用。

这对于发烧、腹泻时,嘴巴里苦涩无味,却不想因为感冒摄入过多糖分、怕胖、长痘的朋友来说无疑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图片来自外星人官方旗舰店)

特别之处:饮酒后补水

外星人电解质水除了在运动暴汗、感冒发烧、腹泻、脱水等情况下可以起到快速补水的效果。在饮酒后饮用,甚至能够缓解第二天起床口干舌燥的焦灼状态。人的皮肤在酒精作用下,水分蒸发会加快,在快速补水的同时,还能增强细胞中电解质的密度,从而避免口干舌燥的状态。与此同时,外星人电解质水当中的,维生素B6与维生素E还能加快新陈代谢帮助肝脏排毒,协调身体排出酒精所产生的毒素。

对抗感冒对于抵抗能力较弱的朋友来说,更要在日常生活当中多休息、多运动、多吃蔬菜水果,蔬菜水果中含有维生素B6以及维生素E,能够加快细胞代谢以及起到抗氧化的作用。

无论是日常生活还是发烧时期,如果胃口不好不想进食,外星人电解质水中所含的维生素B6以及维生素E,也能让患者在一口水中得到所需的各种补给,这样都有利于在换季以及流感爆发期提高身体的防御力。

以前,电解质水在我国并不是很普及。

2010年4月27日,来自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中国保健协会以及日本佐贺营养制品研究所等各方面的专家在京共同举办了“‘喝’走亚健康--关爱亚健康人群研讨会”。

会上,相关专家通过多年的临床实验证实: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对于年轻人的危害首当其冲,而电解质饮料能够迅速补充人体流失的水分和电解质,因此在各种缺水状态下适时补充电解质饮料,可以改善身体的缺水状况,避免脱水情况的发生,达到长久滋润身体的良好补水效果,帮助调整身体亚健康状态。而以电解质补水的健康理念也将成为健康饮品发展趋势中的一个重要方向。

十年后的今天,随着中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更加关注健康,对于功能性饮料的消费意识越来越强。

此次,外星人推出的0糖0卡电解质水,显然比它的“前辈”更懂国内消费者的饮用习惯,一手挖掘年轻人对健康与日俱增的关注度,一手凭借品牌本身对更专业更科学的专注度。这种负责的产品导向,对于年轻饮料用户人群偏好的准确把握,正是外星人的品牌竞争力所在,也是新锐品牌注入整个水饮行业的巨大活力。

期待新一代的电解质水中国品牌能够在牛年,大放异彩!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