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三部门:支持促进餐饮节约相关国家标准快速立项

发布时间:2021-03-02 09:57:55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消息,3月1日,市场监管总局、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发布《关于以标准化促进餐饮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提出,支持促进餐饮节约相关国家标准快速立项,加快修订《餐饮企业质量管理规范》《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等国家标准,在标准中增加反对餐饮浪费相关技术要求。

《意见》强调,加快建立覆盖餐饮食材采购、仓储、加工、运输配送、经营服务、餐厨回收等全产业链的节约型餐饮标准体系,重点补齐餐饮供应链和产业链重要基础国家标准。

鼓励餐饮企业在实施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基础上,建立健全覆盖食材采购、烹饪制作、餐饮服务、人员管理的企业标准体系,将节约理念贯穿餐饮企业运营、管理和服务的方方面面。健全绿色餐饮标准体系,开展绿色餐饮创建活动,鼓励各类主体参与绿色餐饮评价和监督工作。

《意见》指出,大力开展旅游餐饮节约标准推广活动。制修订旅游行业相关标准,在标准中增加餐饮节约有关内容,优化团餐设计,倡导光盘行动,在全行业宣传“适量点餐”、“小份菜碟”等文明消费理念。

支持餐饮企业及上下游产业相关单位开展标准化试点,将促进餐饮节约作为试点创建的重要内容。鼓励餐饮企业、旅游景区等通过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向社会公开所实施的餐饮节约标准,接受社会监督。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