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江西省著名商标家旺好日子菜籽油检出禁用增香剂

发布时间:2021-04-16 11:31:37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21年4月15日,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1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15号)。

其中,标称江西省大白鲨油脂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纯香压榨菜籽油(1.8L/瓶、家旺好日子、2020/5/2)乙基麦芽酚不合格,检验结果为443μg/kg,标准值为不得使用。

乙基麦芽酚是较为常用的一种高效合成增香剂,微量加入就可以使食品的香味更加浓郁,且维持时间长。因其对食品风味的改善和增加具有明显效果,故被广泛用于糖果、饼干、糕点、饮料和肉制品生产中。《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植物油脂中不得添加香精、香料。过量食用乙基麦芽酚会对人肝脏产生一定影响,严重的可能导致头痛、恶心、呕吐,甚至造成肝、肾损伤。不法生产厂家为了追求利润而滥用乙基麦芽酚,用以改变或提高植物油的香味。

企查查显示,江西省大白鲨油脂实业有限公司连续五年获江西守合同信用AA企业;2005年度被评为北京“人民大会堂”晚宴指定用油; 2009年,通过了HACCP国际质量体系认证证书 ;2009年12月获得南昌名牌产品称号; 2010年获得南昌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2010年10月,获得江西省著名商标等称号。 2011年7月,荣膺绿色食品称号。

企查查还显示,2015年大白鲨油脂实业因销售不合格产品被罚款2000元,2019年因虚构经营业务活动虚开发票被税务局行政处罚。

安徽聚发食品公司芬得牌红枣蛋糕防腐剂超标被罚款1.2万元

标称安徽聚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枣蛋糕(散装称重、芬得+图形、2020/10/7)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合格,检验结果1.16,标准值为≤1。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规定,同一功能的食品添加剂(防腐剂)在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应超过 1。糕点产品中使用的防腐剂(主要是山梨酸钾、脱氢乙酸钠、丙酸钙等)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超标,其原因可能是企业为了延长产品保质期,或者弥补产品生产过程卫生条件不足的缺陷而超限量使用防腐剂,或者因添加防腐剂时计量不准确造成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超标。

企查查显示,安徽聚发食品有限公司因2021年3月15日,因生产经营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红枣蛋糕,其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四)项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规定,被没收违法所得42元、罚款12000元。 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颍市监行处〔2021〕234号。

责任编辑:陈思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流通实施强监...下一步,将认真宣传贯彻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组织开展粮食行政执法专项行动,强监管、严执法;通过查办涉粮案件,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续释放“大国粮仓”强监管信号,确保政策性粮食管得住、管得好。

市场监管总局:“配制酱油”“配制食醋”...近日,市场监管总局起草了《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酱油和食醋质量安全监管的公告(征求意见稿)》,明确“配制酱油”“配制食醋”不属于“酱油”“食醋”,酱油使用转基因大豆为原料需标注。同时表示酱油和食醋生产企业应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并鼓励研发生产低盐酱油。

麦汇食品肉松饼再检出氧化变质 已是今年...长葛市福临门生活广场销售的标称麦汇食品(郑州)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肉松饼(生产日期2020-09-01,商标:佳佳麦丰+图形),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合格。

四川广乐食品酱腌菜再次检出铅超标 曾因...标称四川广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味菜(酱腌菜)(160克/袋、广乐+图案、2020/8/18)铅(以Pb计)不合格。

陕西丹凤县清林绿水泉水公司秦臻山泉检出...丹凤县秦臻山泉直销处销售的标称丹凤县清林绿水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秦臻山泉牌秦臻山泉(350ml/瓶,2020/09/30),1批次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