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变地金”黑芝麻酸败,其高粱面粉和木薯淀粉去年均被检出不合格

发布时间:2021-04-22 13:27:47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21年4月21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1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16期)。

其中,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万合祥购物广场销售的来自河南省变地金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的1批次黑芝麻(生产日期2020-08-01),酸价(以脂肪计)检出值为6.3mg/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3mg/g。

酸价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程度。酸价超标会导致食品有哈喇味。酸价超标的原因可能与产品储藏条件不当等有关,特别是存贮温度较高时易导致脂肪氧化酸败致使酸价超标。

 “变地金”牌粮油产品去年曾两次被检出不合格,两家关联企业分别被罚款7万元和5万1千元。

2020年5月21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关于2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 第11号〕中,淘宝网归园田居食品企业店(经营者为河南豆米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淘宝网(网店)销售的、标称河南省变地金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经销的、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变地金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高粱面粉,铅(以Pb计)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规定,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铅(以Pb计)检出值为0.577mg/kg,产品包装标示标准要求为≤0.18mg/kg,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为0.2mg/kg。

因潢川变地金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重金属含量超过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二)项,潢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潢川变地金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罚款70000元。

两个月后“变地金”产品再次被检出不合格。

2020年8月4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关于1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 第19号〕显示,天猫变地金旗舰店(经营者为河南省变地金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店)销售的、标称河南省变地金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经销的、广西隆安县那桐镇方村富达淀粉厂生产的木薯淀粉,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4000CFU/g、12000CFU/g、15000CFU/g、15000CFU/g、12000CFU/g;标准值为n=5,c=2,m=10000CFU/g,M=100000CFU/g。

对此,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河南省变地金粮油食品有限公司予以警告,处以没收违法所得164.78元并罚款51000元的行政处罚。

据企查查显示,河南省变地金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及实际控制人卢立发同时兼任潢川变地金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监事。而河南豆米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2个股东分别为潢川变地金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和河南省变地金粮油食品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分别占股60%和40%。

据公开资料,“变地金”商标荣获“河南省著名商标”,“变地金”牌产品荣获“河南省名牌产品”等称号。2015年8月12日,潢川变地金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正式挂牌上市(代码:206836)。

责任编辑:陈思

涉案18亿元!上海警方侦破特大制售假普...今年3月,上海警方全链条侦破一起销售假冒知名品牌普洱茶案,捣毁制售假窝点10处,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缴获假冒知名品牌普洱茶饼10余吨,市场价值高达18亿元。

生产销售山寨“卡迪那”北京华飞食品被罚...2021年4月21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网站公布了2020年度北京市市场监管部门知识产权领域执法十大典型案例。本次公布的十大典型案例中涉及食品行业的有2例。

广州全面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广州市市场监管局迅速组织对相关的外卖店厨房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并于当天下午约谈美团、饿了么两大外卖平台相关负责人,责令平台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餐饮商家进行下线处理,即日起部署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三起食品安全违法案例“生产销售伪劣香油”“餐饮经营中使用回收油”“网红直播带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市场监管总局21日举行二季度新闻发布会,发布三起食品安全违法案件典型案例。

去年下架、封存、召回不合格食品3596...2020年,市场监管部门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638万余批次,总体不合格率为2.31%,与2019年基本持平。全年督促完成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任务13.60万件次,下架、封存、召回不合格食品3596吨,罚没金额10.93亿元。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