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品行业动态:小龙坎鲜鸭血未检出鸭成分 温氏股份股权激励计划遭质疑

发布时间:2021-04-26 13:49:57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呷哺呷哺股价创近3个月新低,消费者对“小火锅”热情不再?

4月19日,呷哺呷哺早盘大跌逾20%,最低见11.2港元,创近3个月新低。根据公开报道,券商高盛称,呷哺呷哺旗下湊湊CEO张振纬于4月17日宣布辞职。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呷哺呷哺股价的下跌与张振纬离职有一定关系,但其实体现出的是资本市场对呷哺呷哺未来发展潜力的顾虑。当消费者对其主打的“小火锅”失去了新鲜感,呷哺呷哺或许需要以新的创新,向市场求生存。

中粮糖业去年实现净利润5.29亿元,同比下降8.7%

4月19日,中粮糖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年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211.29亿元,同比增长14.68%;实现净利润5.29亿元,同比下降8.7%;扣非净利润为5.44亿元,同比增长12.2%。

对于业绩变动,中粮糖业称,主要是因为食糖业务通过渠道深耕提高销量,盈利水平提升;番茄业务在稳定销量的同时提高销价,锁定外汇汇率,实现整体销售收入及经营利润同比增加;同时计提商誉、存货及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增加,导致净利润同比减少。

南侨食品上市在望,“烘焙油脂第一股”面临巨头竞争和成本压力

历经数年筹备,国内烘焙油脂龙头企业南侨食品集团(上海)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得证监会核准,距上市仅差临门一脚。

作为南侨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大陆地区开展烘焙油脂业务的运营主体,南侨食品2016年-2018年上半年业绩呈增长态势。但据南侨投控财报,2020年其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油脂收入同比下降约8%。疫情带来的烘焙行业元气大伤,益海嘉里、嘉吉等油脂巨头的入局,以及天然油脂在国内使用率的提高,被业内视为挤占南侨食品市场份额的重要因素。眼下,随着国际国内油脂价格大幅增长,南侨食品或将面临成本压力。

克明面业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17.83%

4月19日晚间,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年报和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2020年,其营业收入为39.58亿元,同比增长30.45%;实现净利润2.93亿元,同比增长41.66%。但2021年一季度,克明面业实现营业收入11.04亿元,同比增长24.62%;净利润为8530.66万元,同比下降17.83%。

众兴菌业一季度净利润下滑超四成

4月20日,天水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一季报显示,其营业收入为3.96亿元,同比增长7.96%,净利润为4342.5万元,同比下降41.83%。

达能一季度收入下降3.3%,中国区跨境购销售额下降45%

4月20日,达能发布2021年一季报显示,受疫情不利因素及去年同期基数较高的影响,销售收入同比下降3.3%至57亿欧元。达能预计,将于二季度重回增长轨道,并于下半年恢复盈利性增长。全年经常性经营利润率预计将与2020年大体保持一致。

云南猪企神农集团将上市,存在销售市场相对集中风险

4月20日,云南猪企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启动沪市主板IPO流程,此次拟公开发行4003万股新股,初步询价日为4月22日,申购时间为4月28日。

资料显示,神农集团为云南省规模生猪养殖、屠宰加工企业,97%股份由何氏家族控制,销售客户主要在云南、广东,存在销售市场相对集中风险。多年前,神农集团董事长还曾卷入行贿案件。

今年一季度净利下降47.37%,祖名股份一度触及跌停

4月20日,或受2020年以及2021年一季度业绩不及预期影响,祖名豆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股价大跌,一度触及跌停。截至午间休盘,股价报34.31元/股,跌幅仍达8.09%。

消息面上,4月19日晚间,祖名股份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和2021年一季报。2020年,其营业收入为12.25亿元,同比增长16.94%;净利润为1.01亿元,同比增长12.01%。祖名股份还披露,2021年度的营业收入目标为同比增长15%。而2021年一季度,其营业收入为3.04亿元,同比增长8.62%;净利润为1233.94万元,同比下降47.37%。

股权激励对象含多名温氏家族成员,温氏股份收关注函

4月15日,温氏股份发布《第三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约2.57亿股,占激励计划公告时股本总额的4.037%。温氏股份表示,本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共3741人,“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包含温氏股份实际控制人温氏家族成员及其配偶、父母、子女”,涉及董事长温志芬、名誉董事长温鹏程、董事温均生和温小琼等9人。

4月20日,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向温氏股份下发关注函,要求温氏股份说明激励对象中,公司实际控制人温氏家族成员及其配偶、父母、子女的具体任职及主要负责工作,拟获授股数的确定依据及合理性,是否与其职务、贡献相符。

4月22日晚,温氏股份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第三期股权激励对象包含9名温氏家族成员符合规定,且公司不存在内幕交易行为。

4月23日,温氏股份举行2020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公司业绩低迷仍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受到投资者质疑,包括考核指标是否恰当,是否存在向管理层输送利益等问题。

2020年,温氏股份实现营业收入约为749.24亿元,同比增长2.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74.26亿元,同比下滑46.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63.81亿元,同比下滑51.11%。虽然去年业绩不理想,但是温氏股份的高管团队却在涨薪。

千禾味业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43.34%

4月21日,千禾味业发布公告称,2021年一季度实现营收4.78亿元,同比增加32.91%;实现净利润3988.78万元,同比下滑43.34%。

千禾味业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主要系报告期内调味品收入增长所致;净利润同比减少,主要系本期加大广告宣传及促销力度,导致促销宣传及广告费用同比增幅较大。

安琪酵母旗下2款固体饮料不合格,“宅经济”红利还能吃多久?

近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安琪纽特酵母蛋白粉蛋白固体饮料(酵母蛋白型)和开智山楂酵母固体饮料不合格,其中一款酵母蛋白粉目前依然能在天猫安琪纽特旗舰店买到。安琪酵母2020年乘 “宅经济”东风业绩股价双双大涨,但其对2021年和2022年的增幅期望有所放缓。随着疫情平稳,安琪酵母还能享受多少“宅经济”红利还属未知。

成都谭鱼头拍卖49个商标,知名鱼头火锅破产清算

据淘宝网阿里拍卖官方公众号“阿里拍卖”显示,5月1日10时至5月2日10时,成都谭鱼头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将在淘宝网阿里拍卖强清平台,对成都谭鱼头名下的49个商标专有权进行拍卖,起拍价为100万元。而在今年4月上旬成都谭鱼头名下30个车位流拍。

在华业绩下滑、北京市场份额被超,外资奶粉“一哥”惠氏走下神坛

惠氏在国内市场的跌落始于2018年。当国产奶粉牢牢占据三四线市场并向一二线城市进军时,惠氏却迟迟未能走出渠道混乱的泥沼。门店支持力度小、乱价现象严重、产品利润低,成为渠道商“抛弃”惠氏的主要原因。即便是2020年按属地化操作方式推出的“臻朗”奶粉,在一些地区也难逃“卖得不好”“缺乏控区控价”的现实。

兰州黄河:2020年营收下降32.68%,亏损近3000万

兰州黄河企业股份有限公司4月22日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数据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12.9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6.51亿元,较期初减少0.3亿元;本报告期营业收入3.07亿元,同比下降32.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88.57万元。

惠泉啤酒:一季度营收增长10.54%,亏损仍接近400万

福建省燕京惠泉啤酒股份有限公司4月22日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啤酒销量 44306.52 千升,同比增长 10.87%;实现营业收入1.21亿元,同比增长 10.5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额收窄,但仍亏损396.85万元。

无缘“白酒院士”:茅台总工王莉落选工程院院士候选人

4月23日,中国工程院网站发布消息,经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审议,确定2021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577位,根据《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工作实施办法》,现予公布。其中,曾因“白酒院士”一事登上热搜的茅台集团总工程师王莉并未在列。

一年亏光近三年利润 全聚德2020年巨亏2.62亿元

4月23日晚间,全聚德发布2020年度业绩公告。报告期内,全聚德实现营业收入7.83亿元,同比减少49.99%,归属股东净亏损2.61亿元。

从2017年之后,全聚德业绩便开始直线下滑。财报显示,2017年至2019年,全聚德营业收入分别为18.61亿元、17.77亿元、15.66亿元;净利润分别约1.36亿元、7304.22万元、4462.79万元,分别同比下降2.57%、46.29%、38.9%。在过去的2020年里,全聚德更是一举亏光前三年的利润,亏损幅度惊人。

迎驾贡酒:2020年营收降8.6%,今年一季度营收增近五成

4月23日晚间,安徽迎驾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年度报告称,2020年实现营收34.52亿元,同比减少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53亿元,同比增加2.47%。

另外,迎驾贡酒还发布一季报称,2021年一季度营收为11.48亿元,同比增加4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9亿元,同比增长58.45%。

烘焙上市公司多受疫情冲击,克莉丝汀连亏8年

近期,针对2020年业绩情况,5家烘焙上市公司公布了新动态。其中,网红蛋糕“贝思客”母公司手乐电商因疫情冲击等因素经营异常、停工停产,无法按期披露2020年财报,股票存在终止挂牌风险。

桃李面包、元祖股份、麦趣尔、克莉丝汀4家烘焙上市企业陆续发布了2020年财报。其中,麦趣尔在连亏2年后扭亏为盈,净利增幅达175.94%,*ST麦趣拟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元祖股份、桃李面包虽取得了营收、净利双增,但受疫情等因素影响,营收增幅均回落至个位数,为近年来最低。而克莉丝汀持续亏损,利润下滑50.9%,自2013年至今,已连亏8年。

ST中葡将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更为*ST中葡

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4月25日发布关于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暨停牌的公告。2021年4月27日为ST中葡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起始日,股票简称变更为“*ST 中葡”,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4月26日停牌一天。

根据公告,ST中葡因2020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关于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相关条例。

根据4月23日ST中葡发布的2020年年报,企业实现营业总收入9461.49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6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5640万元,同比下降478.05%。对于收入下降,ST中葡表示主要是受疫情影响。

净利增5倍却闪电ST:波及10万股民 维维股份发生了什么?

4月25日晚间,维维股份公告,公司股票将于4月27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实施风险警示后的股票简称变为ST维维,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

4月23日晚间,维维股份2020年年报出炉。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47.99亿元,同比下降4.7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6亿元,同比增长497.5%。

公司净利大增,缘何要“戴帽”?公司公告显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出具了否定意见的《2020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报告》,认为维维股份未按照相关规定就关联资金拆借行为履行董事会和股东大会等决策程序,同时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3.9.1条规定,公司股票将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小龙坎鲜鸭血没有鸭!记者卧底调查:鲜鸭血只有鸡成分,产自脏乱小作坊

近日记者走访调查发现,济南小龙坎伟东店所售鲜鸭血未检出鸭成分,检测报告显示,送检的样品里只有鸡源性成分,即所谓的鲜鸭血里只含有鸡血成分。记者跟访发现,该家小龙坎所售鲜鸭血来自黑作坊,而该黑作坊同时也给其他数十家火锅店供货。

责任编辑:陈思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