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河北省著名商标“卧龍泉”老白干酒酒味淡薄

发布时间:2021-07-16 15:35:51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李红茹

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1年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通报(第十八期)。

标称衡水卧龙泉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卧龍泉老白干酒(42%vol 500ml/瓶、2018-10-17)总酯(以乙酸乙酯计)不合格,检验结果为 ≥1.50 (g/L),标准值为1.29(g/L)。

总酯是白酒中所有酯类芳香物的总和,其含量的多少与酒的品质及香型有关,如果总酯含量太低则酒味淡薄。

《浓香型白酒》(GB/T 10781.1-2006)中规定,高度酒一级标准总酯应≥1.50(g/L)。

总酯不达标,有可能是出厂前质量控制问题,厂家在生产过程中对发酵时间、发酵温度控制不严,造成酯含量偏低;还有可能是自然存放过程中的酯降低,浓香型白酒在存放过程中,会出现总酯降低、总酸增加的现象,可能导致出厂检验时总酯合格,但时间长了低于国家标准。

第三方数据显示,2019年衡水卧龙泉酒业有限公司因偷税漏税被国家税务总局衡水市税务局稽查局罚款:增值税罚款12708.86元,城市维护建设税罚款635.46元,企业所得税罚款7123.40元,消费税罚款141251.85元。

衡水卧龙泉酒业有限公司官网显示,卧龙泉酒始创于明永乐四年(公元1406)红叶屯村杜氏酒坊,卧龙泉酒业继承杜康古法传统酿酒工艺,主酿卧龙泉自主品牌:老白干香型、浓香型、芝麻香型三大系列68个品种,2008年—2014年卧龙泉白酒先后被评为“河北省优质产品”、“河北省著名商标”、“河北省名牌产品”、“质量诚信AAA品牌企业”。

责任编辑:陈思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