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喜茶回应收购乐乐茶:两月前已放弃,40亿元估值远高于此前商定

发布时间:2021-07-22 11:13:50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王子扬

7月21日,对于日前收购乐乐茶一事,喜茶发布情况说明称,2020年底,中间人向喜茶传递了乐乐茶创始人想要出售公司的想法,但在后续沟通中,因乐乐茶方股东诉求不一等问题,喜茶作出了放弃的决定,该事件已过去2个月左右。此外,网传的估值远远高于此前接触中商定的金额。

7月20日,“喜茶回应收购乐乐茶”一事登上热搜。有消息称,元气森林和喜茶都欲收购新式茶饮品牌乐乐茶。双方都非常看重乐乐茶的渠道价值,并给出了40亿元估值。7月20日,乐乐茶方面对此向新京报记者表示,此消息为不实消息,“我们经营良好,没有并购的意向。”

在情况说明中,喜茶方面表示,“当我们从后来删除的那条媒体报道中看到从来没有过的40亿的数字、交易仍在进行……这些跟事实严重不符的信息,我们慌忙做出了回应。”

喜茶称,最开始收到乐乐茶要出售的消息也有些意外,本着接触一下、如果各方面合适也可以推进的想法,前后经过了半年多时间,进行了多轮沟通。其间乐乐茶创始人提出了明确的出售意向,并做了一些切实推动交易的事宜。但在后续沟通中股东诉求不一,乐乐茶方董事会始终无法就交易条件形成统一意见,让喜茶难以再相信对方推进交易的能力和诚意,同时结合乐乐茶的一些实际情况,让喜茶最终做出了放弃的决定。

喜茶收购乐乐茶一事发酵后,喜茶创始人在社交平台发布信息称,此前经过中间人介绍的确与乐乐茶有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对此有观点认为,在尽职调查前,投资人和目标公司会签订保密协议,或者投资人出具保密承诺函。喜茶创始人所言的“深度了解内部情况、业务数据和状况”,说明应该是拿到了财务数据和客户信息等核心数据。如此一来,喜茶此举有违背保密协议之嫌。

关于违背保密协议一事,喜茶也在7月21日的声明中表示,“与我们有关的事情差不多两个月前就已经正式结束,上述的这些信息不存在不遵守保密协议的问题。”

责任编辑:陈思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