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上海消保委:王一博代言的“生气啵啵”气泡水涉嫌专业术语误导

发布时间:2021-07-23 10:08:18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王子扬

7月22日,上海市消保委发文称,娃哈哈创始人宗庆后之女宗馥莉打造的饮料品牌KellyOne推出的气泡水产品“生气啵啵”,在宣传时涉嫌用专业术语“2.5倍气泡”误导消费者,其宣称的2.5倍含气量并不稀奇,可乐的含气量都有近4倍。

上海市消保委发文称,“生气啵啵”的宣传的一大卖点是“2.5倍气泡”,其实“KellyOne是在用一个专业术语忽悠消费者”。所谓2.5倍气泡是一个专业术语。根据《碳酸饮料(汽水)》国家标准,这只是二氧化碳气容量的容积倍数。

据了解,今年5月,KellyOne宣布,艺人王一博出任旗下无糖苏打气泡水“生气啵啵”全系列代言人。工商资料显示,KellyOne隶属于宏胜饮料集团有限公司,宗馥莉为该公司董事长。宏胜饮料集团是一家综合性饮料集团,在全国有20个生产基地、40多家分公司。宏胜饮料集团2007年一度使用“杭州娃哈哈宏胜饮料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公司名称,后逐步变更为现名称。

关于2.5倍气泡,上海市消保委引用专家观点称,汽水在生产出厂时会往里注入二氧化碳,因为在储存密封期间,气量也有一定损耗。但在保质期的最后一天,一款合格的汽水也应该含有1.5倍的气容量。可乐的含气量有近4倍,因此2.5倍含气量不是什么稀奇的事。

上海市消保委认为,KellyOne把专业术语当成卖点,又不跟消费者说清楚,消费者会用日常生活上的经验去理解,造成误解。“用流量明星做代言无可厚非,但是不能借明星去宣传一些误导消费者的概念”。

7月22日,新京报记者联系KellyOne方面,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回复。

责任编辑:陈思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