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农业农村部:生猪产能完全恢复 正制定调控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08-20 10:45:44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田杰雄

8月19日,据农业农村部消息,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表示,目前国内生猪产能完全恢复,8月初,六部门联合印发了促进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农业农村部正在制定生猪产能调控实施方案,分省明确能繁母猪存栏量和规模养殖场户保有量等核心指标,并出台考核办法。各地要对照任务指标,防止“急转弯”“翻烧饼”。

据农业农村部监测,7月末全国能繁母猪和生猪存栏量分别恢复到2017年年末的101.6%、100.2%,提前半年实现恢复目标。抓紧抓实生猪产能巩固,多措并举促进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唐仁健介绍,8月初,六部门联合印发了促进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农业农村部正在制定生猪产能调控实施方案,分省明确能繁母猪存栏量和规模养殖场户保有量等核心指标,并出台考核办法。

唐仁健要求,各地需对照任务指标,细化落实方案,继续稳定落实财政、金融、用地、环保等长效性支持政策,逐步建立市场化调控机制,防止“急转弯”“翻烧饼”,让养殖主体有稳定的政策预期。

在防灾减灾方面,唐仁健指出养殖场户亏损严重的地区要适时出台临时救助补贴、贷款贴息补助等政策,帮助养殖主体渡过难关,确保能繁母猪存栏量保持在合理区间。同时,要进一步强化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持续做好包村包场排查和采样监测,加强调运、屠宰、无害化处理等关键环节监管,积极推进分区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做好秋防准备工作,统筹防治好禽流感、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情。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