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新疆昌吉彩贝乐食品公司已多次被检出不合格食品

发布时间:2021-09-03 11:43:43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李红茹

2021年9月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1年 第32期)2021年 第 84 号。

其中,伊宁县甫阿提便利店销售的、标称昌吉彩贝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烧牛肉面(面饼+配料142克 面饼120克/袋、彩贝乐及图形商标、2021-05-02),其中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2.4mg/g;复检:2.1mg/g,标准值为≤1.8mg/g。

酸价是脂肪中游离脂肪酸含量的标志,脂肪在长期保存过程中,由于微生物、酶和热的作用发生缓慢水解,产生游离脂肪酸。在脂肪生产的条件下,酸价可作为水解程度的指标,在其保存的条件下,则可作为酸败的指标。在一般情况下,酸价略有升高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如果发生严重的变质时,所产生的醛、酮、酸会破坏脂溶性维生素,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

这不是昌吉彩贝乐食品有限公司第一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19年第9期)2019年 第47号显示,标称昌吉彩贝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鹰嘴豆牛肉汤面(规格型号:106克/袋,商标:彩贝乐,生产日期:2019/3/8),酸价(以脂肪计)(KOH)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3.5mg/g,标准值为≤1.8mg/g。

2019年6月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19年 第7期)2019年 第43号,其中昌吉彩贝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麻辣牛肉面,酸价(以脂肪计)(KOH)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3.0mg/g,标准值≤1.8mg/g。

2017年7月,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一则食品抽检信息。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3大类372批次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不合格样品7批次。标称昌吉彩贝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3款婴幼儿辅食菌落总数不合格。

标称昌吉彩贝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婴幼儿多维蔬菜营养米粉(规格:250克/盒,商标:彩贝乐)菌落总数2100CFU/g;2100CFU/g;1500CFU/g;2000CFU/g;2100CFU/g,标准值为n=5,c=2,m=1000,M=10000CFU/g,通报文号:2017年第八期。

标称昌吉彩贝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婴幼儿补充营养奶米粉(规格:250克/盒,商标:彩贝乐)菌落总数2000CFU/g;1600CFU/g;2400CFU/g;2000CFU/g;1400CFU/g,标准值为n=5,c=2,m=1000,M=10000CFU/g,通报文号:2017年第八期。

标称昌吉彩贝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婴幼儿核桃仁补充营养奶米粉(规格:250克/盒,商标:彩贝乐)菌落总数2100CFU/g;2600CFU/g;2500CFU/g;1800CFU/g;1800CFU/g,标准值为n=5,c=2,m=1000,M=10000CFU/g,通报文号:2017年第八期。

2016-12-02标称昌吉彩贝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麻辣牛肉面(规格:112g/袋,商标为彩贝乐)因酸价不合格被原兵团食药监通报,通报文号:2016年第19期。

2016-12-02标称昌吉彩贝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烤肉味羊肉汤面(方便面)(规格:112g/袋,商标为彩贝乐)因酸价不合格被原兵团食药监通报,通报文号:2016年第19期。

2016-12-02标称昌吉彩贝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辣牛肉面(规格:112g/袋,商标为彩贝乐)因酸价不合格被原兵团食药监通报,通报文号:2016年第19期。

2016-11-08标称昌吉彩贝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彩贝乐清炖鸡肉汤面(规格为112克/袋(面饼90克,配料22克)方便面,商标为彩贝乐)因菌落总数不合格被原新疆食药监通报,通报文号:2016年第19期。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