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2批次甲蕃王丹牌红景天口服液不合格 生产商四川知本生物被罚没2.8万元

发布时间:2022-04-11 11:46:22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李红茹

2022年4月8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7期),其中2批次甲蕃王丹牌红景天口服液可溶性固形物不合格。

图片.png

杨凌华仁堂医药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销售的标称阿坝州九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委托四川知本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甲蕃王丹牌红景天口服液(10mL/支,2021-05-09),1批次可溶性固形物(20℃折光计法)不符合产品明示企业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7.0g/100mL,标准值为≥8.0g/100mL。初检机构为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四川知本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四川省食品检验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陕西天秦保健品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阿坝州九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委托四川知本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甲蕃王丹牌红景天口服液(10mL/支,2021-05-09),1批次可溶性固形物(20℃折光计法)不符合产品明示企业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6.7g/100mL,标准值为≥8.0g/100mL。初检机构为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四川知本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成都站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据悉,可溶性固形物是保健食品的标志性成分指标,是液体中所有可以溶于水的化合物的总称,包括糖、酸、维生素、矿物质等。这个指标说明了产品中主要营养物质的含量,体现了产品的品质。未达标的主要原因可能是企业生产工艺控制不严,提取率低或者为降低成本有意减少营养物质的加入量。

经查,因此2批次不合格甲蕃王丹牌红景天口服液,生产商四川知本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被行政处罚:被没收不合格产品,处违法生产产品货值金额2倍的罚款18551.68元,没收违法所得9182.40元,行政处罚文书号:大市监处罚〔2022〕307 号。

图片.png

图片.png

关于委托商阿坝州九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第三方数据显示,2017年,阿坝州九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因虚假宣传被罚款3万元,行政处罚文书号:阿工商检处字201721号;2019年,因“甲蕃王丹红景天口服液”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山梨酸钾,违反《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被罚款7万元,没收违法所得和非法财物1.55535万元和没收“甲蕃王丹红景天口服液”2812盒(包装规格:100ml<10ml/支*10支>/盒,其中批号为180702的1443盒,批号为180801的1369盒),责令改正,行政处罚文书号:阿州市监处字〔2019﹞2号。

关于生产商四川知本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第三方数据显示,2018年,四川知本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因广告违法行为(在广告中使用“最大和最齐全“),被罚款4万元,行政处罚文书号:大市质监处字〔2018〕05033号;2018年,还因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案被行政处罚,行政处罚文书号:(大)市质监食罚〔2018〕2040号。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