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安黑榜:三只松鼠供应商—含羞草食品公司、南京同仁堂、北京“年糕杨”

发布时间:2022-06-13 16:20:13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贾庚

三只松鼠供应商——含羞草食品公司因食安问题被处罚

根据2022年5月26日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宁溧市监处罚〔2022〕12701030号),含羞草(江苏)食品有限公司因为生产经营大肠菌群超标的开心果而被处罚10000元,并被被没收违法所得1275.666元。

据含羞草(江苏)食品有限公司官网简介,该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中国蜜饯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单位,是一家集果干、坚果、核桃、果蔬冻干等产品加工、研发、销售、物流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化企业集团,号称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果干和坚果生产企业之一,含羞草品牌曾获中国驰名商标。

值得一提的是,天猫平台“三只松鼠旗舰店”销售的“三只松鼠芒果干”生产商即是含羞草(江苏)食品有限公司,而且该产品宣称是“全网芒果干销量第一”。

南京同仁堂委托生产的藕粉、茯苓酸枣仁膏抽检不合格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南京同仁堂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委托安徽国奥堂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亳州)生产的桂花奇亚籽坚果藕粉(300g/罐,生产日期:2021-11-12),霉菌检测值为50CFU/g,10CFU/g,90CFU/g,<10CFU/g,8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50,M=10²(CFU/g);

该公司生产的茯苓酸枣仁膏(300g/罐,生产日期:2022-03-15),菌落总数检测值为23000CFU/g,27000CFU/g,19000CFU/g,27000CFU/g,2200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⁴,M=10⁵(CFU/g)。

南京同仁堂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是南京同仁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而南京同仁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前身是北平同仁堂京都乐家老铺南京分号,1998年改制组建南京同仁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2008年,公司“乐家老铺”注册商标获“江苏省著名商标”荣誉称号;2009年,该商标又获得“中国驰名商标”荣誉称号,且该公司称“公司生产产品在历年的市场抽查中,均无发现不合格产品”。

“年糕杨”白年糕菌落总数超标,生产商因去年累计三次食安问题已被责令停产停业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北京祥益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北京超市发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超市发学院路店经营的白年糕(年糕楊及图形商标,400克/袋,生产日期:2022/1/27),菌落总数检测值为1.3×107;5×102;0;<10;<1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4,M=105(CFU/g)。

根据2022年1月11日北京市大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显示(行政处罚决定文书号:京兴市监处罚﹝2022﹞34号),北京祥益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一年内累计三次因违反《食品安全法》规定,受到责令停产停业的行政处罚。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年糕杨是有着近百年历史,专门生产经营北京传统食品的清真企业,曾获北京市优质产品、北京市商业名牌企业和全国食品质量放心品牌等名誉称号。

上海“三牛”椒盐味苏打饼干大肠菌群超标

南京市市场监管局抽检发现,江苏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南京湖南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上海三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三牛椒盐味苏打饼干(韧性饼干,三牛+图形+字母商标,生产日期:2022-02-17)大肠菌群检测值为40,80,40,15,17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M=10²(CFU/g)。

上海三牛食品有限公司官网简介显示,该公司是专业从事饼干、糕点的生产和销售、具备进出口资质的食品企业,曾获上海市著名商标、上海名牌产品等荣誉,旗下“上海老蛋糕”、“三牛椒盐味苏打饼干(韧性饼干)”、“三牛万年青饼干(酥性饼干)”曾被认定为上海特色旅游食品。

安顺百花串食品公司生产的酱油菌落总数超标,被处罚150000元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抽检发现,标称安顺百花串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特鲜酱油(438mL/袋,生产日期:2021/9/23),菌落总数检测值为5000CFU/mL;4500CFU/mL;5900CFU/mL;7600CFU/mL;11000CFU/mL,标准规定为n=5,c=2,m=5×1000CFU/mL,M=5×10000CFU/mL。

据安顺百花串食品有限公司官网简介,该公司是在始建于1958年的原安顺市酱菜厂的基础上改制成立,是贵州省重点食品工业企业、贵州省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贵州省知名的调味品生产骨干企业。

甘肃进祥粮油集团菜籽油不合格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甘肃进祥粮油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进祥纯香菜籽油(进祥JinXiang及图形商标,生产日期:2021-11-1)酸值(KOH)检测值为1.3mg/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mg/g。

甘肃进祥粮油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3月,注册资金3000万元,开发了“进祥”、“如祥”、“都兰花”三大品牌,主要产品有精炼菜籽油、浓香菜籽油、冷榨菜籽油、小磨压榨胡麻油、一级大豆油等五大类20多个规格的食用植物油产品,是甘肃省粮油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兰州市粮食行业协会会员单位、甘肃省农业产业联合会会员单位、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理事单位、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合作企业。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