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安黑榜:老乡鸡、“舒达源”苏打水、“金角”牛肉干

发布时间:2022-06-20 15:15:30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老乡鸡使用过期鸡油被处罚80000元

6月6日,上海市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沪市监长处〔2022〕052022000205号)显示,老乡鸡(上海)餐饮有限公司凯旋路店使用超过保质期的炼制鸡油加工、制作“肥西老母鸡汤”,最终被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6273.00元,并被罚款人民币80000.00元。

另外根据老乡鸡招股书披露,老乡鸡此前曾6次因食安问题受到行政处罚,累计被罚没173148.5元。

黑龙江“舒达源”苏打水抽检不合格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黑龙江舒达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舒达源(359mL/瓶,生产日期:2021-09-07),溴酸盐检出值为0.0135mg/L,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1mg/L。

黑龙江舒达饮品有限公司官网称,舒达源水源地(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东县)被国家授予“中国苏打水之乡”的称号,2015年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而舒达源为保证产品的至高品质,采用了领先的过滤设备,建造了具备国际化标准的厂房和生产线,全部产品均在水源地灌装,从而保证了水质的天然零污染。

中华老字号重庆金星股份公司“金角”牛肉干不合格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重庆金星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北京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丽泽桥分公司经营的老四川香辣牛肉干(金角商标,生产日期:2022/1/8),菌落总数检测值为1.8×10⁴;1.5×10⁴;2.9×10⁴;8.8× 10³;1.3×10⁴(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⁴,M=10⁵(CFU/g)。

重庆金星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金角”牛肉干始于1937年,为著名重庆特产,曾获“中华老字号”,“四川省工商局著名商标”,“重庆市著名商标”,“重庆知名产品”等荣誉。

2批次中国驰名商标“察尔汗牌”食盐不合格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格尔木盐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定西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格尔木盐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察尔汗牌50kg/袋加碘日晒盐(生产日期:2022-1-4),碘(以I计)、粒度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另一批次标称该公司生产的生产的察尔汗牌50kg/袋加碘日晒盐(生产日期:2020-11-16),碘(以I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据青海省格尔木盐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官网介绍,集团是国家食盐定点生产和食盐定点批发企业,主要从事食用盐、工业盐、钾肥和灰砂砖的生产与销售。公司食盐系列产品均被国家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察尔汗”牌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昆仑”牌被评为青海省“著名商标”。

四川牧遥牛奶食品公司1批次纯牛奶不合格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四川牧遥牛奶食品公司生产的纯牛奶(农科+图形商标,生产日期:2021/11/7),非脂乳固体检测值为8.28%,标准规定为≥8.5%。

另外根据2021年3月内江市东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内东市监处〔2021〕51101121000161号),四川牧遥牛奶食品公司因生产经营标注虚假生产日期的食品的违法行为被处罚55000.00元。

云南十大名茶昌宁红龙腾沧江红茶农残超标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云南昌宁红茶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昌宁红龙腾沧江红茶(规格:250克/袋,图形商标,生产日期:2022-04-05),乙酰甲胺磷检验结果为0.088mg/kg,标准值为≤0.05mg/kg。

云南昌宁红茶业集团官网称,“昌宁红”是独具特色的中国红茶高端代表性品牌。产品出口20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规模最大的CTC生产商,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云南省出口领军企业,云南十大名茶。

安徽省著名商标倮倮牌糙米粉霉菌超标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安徽倮倮米业有限公司(滁州)生产的糙米粉(250克(25克x10)/盒,倮倮及字母图形商标,2021-12-25),霉菌检验结果为870CFU/g,80CFU/g,14000CFU/g,2900CFU/g,4900CFU/g,标准值为n=5,c=2,m=50,M=10²CFU/g。

安徽倮倮米业有限公司官网称,倮倮米业成立于2008年3月,是安徽农垦集团--安徽省农垦农产品有限公司下属企业。是集种植、烘干、仓储、精深加工、新产品研发、销售于一体的、质量可追溯的稻米全产业链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安徽华皖酒业华皖银星陈酿酒精度不达标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安徽省华皖酒业有限公司(六安)生产的华皖银星陈酿(白酒)(450mL/瓶 酒精度:42%vol,华皖银星陈+图形,2021-12-17),酒精度检验结果为40.0%vol,标准值为41.0-43.0%vol。

安徽省华皖酒业有限公司官网称,公司是一个集科、工、研、商于一体的专业从事白酒、食品、饮料生产经营的现代企业。已经通过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聘请了白酒行业专家沈怡方、赖高淮、赖登、金济良等对产品进行技术指导,产品合格率高。

安徽大团结农业启航牌菜籽油溶剂残留量超标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六安市大团结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徽州原香菜籽油(5L/桶,启航,2021-01-24),经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溶剂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5.5mg/kg,标准值为不得检出。

公开信息显示,六安市大团结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为大团结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曾用名,公司为新三板上市公司,简称:大团结,代码:872500。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