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玉米最有营养的部位 很多人都浪费了

发布时间:2022-07-07 11:03:1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作者:

玉米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不饱和脂肪酸、矿物质和玉米黄素,具有良好的保护胃肠道健康和抗氧化作用,推荐大家经常食用。但其实玉米的不同部位营养价值是不一样的,有的部位甚至被我们忽略掉了,浪费了许多营养。

没有研究证明玉米须可以降血糖

首先要提到一个近期很火的饮品——玉米须茶。有些朋友听说,玉米须很有保健价值,含有多种维生素,喝了玉米须煮的水,可以降血糖。那么,玉米须真有这样的神奇功效吗?

事实上,玉米须是否能降血糖,尚需要研究来证实,目前还没有研究证明玉米须有降血糖的功效。而且糖尿病患者如果不吃降糖药,光喝玉米须煮的水,是要出问题的。

玉米粒的根部有维生素E、不饱和脂肪酸等有益元素

其实玉米最有营养的部位,并不是玉米须,而是在玉米粒的根部。建议大家在吃玉米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吃得“完整”。这里的“完整”指的是要把玉米的胚根和胚芽全吃进去。因为维生素E、不饱和脂肪酸和各种有益的元素都集中在胚根和胚芽内。

鲜玉米和干玉米的营养价值差别不大

有些朋友不爱啃玉米,而是喜欢用干玉米粒煮粥。那么,这种干了的玉米粒与新鲜玉米相比,营养相差得多吗?其实差异不大,玉米里的营养不像蔬菜、水果里的维生素C,存的时间长了容易流失。

玉米变成干玉米粒之后,营养素依旧保存在里面,还有超市里的冷冻玉米粒,只要别有额外的添加物,其营养价值和新鲜玉米相差并不大。

另外,还要注意的一点,对肠胃功能较弱的人来说,一天最多吃一根玉米就足够了。假如吃太多,那么,大量的膳食纤维很可能会引起胃胀、胃酸。

文/于康(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教授)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