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必胜客两门店因食安问题被警告

发布时间:2022-08-16 09:38:33 | 来源:华商报记 | 作者:李王艳

昨日,华商报记者获悉,天眼查App显示,近日上海必胜客有限公司杭州萧山市心餐厅和山萧绍路店均因违反食品安全法规,被杭州市萧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改正并给予警告。处罚事由显示,当事人涉嫌违反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第五项规定(餐具、饮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使用前应当洗净、消毒,炊具、用具用后应当洗净,保持清洁)。

在这背后,值得一提的是,在7月29日,百胜中国公布了2022第二季度业绩,其第二季度总收入21.3亿美元,同比下降13%;实现经营利润8100万美元,同比下降65%。净利润为8300万美元,同比下降54%。系统销售额同比下滑16%,其中,肯德基同比下降15%,必胜客下降14%。同店销售额同比下降16%,肯德基同比下降16%,必胜客同比下降15%。今年上半年净新增门店382家,使其餐厅总数达到12170家,包括8510间肯德基和2711间必胜客。

百胜中国在业绩报告中表示,新冠疫情显著影响了百胜中国的运营。百胜中国CEO屈翠容在中报里将刚过去的今年第二季度形容为“迄今为止所面临的最严峻挑战”,不过,屈翠蓉同时表示,“我们积极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并迅速找到创新的应对方案。即使面对极其艰难的运营环境,我们努力抓住新机遇,不断增强业务发展。”

事实上,必胜客门店数量还在增加,但必胜客业绩早已出现止步。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年末,必胜客的餐厅数由2016年年底的2081家增加至2590家,与此同时,其收入2017年为20.93亿美元,但到2021年,仍维持在21.09亿美元。而且,与同属百胜中国的肯德基相比,必胜客在母公司的营收占比连年下滑,已由2017年的26.94%下降至21.40%左右。

对于必胜客单店收入的下滑,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江瀚认为,最核心的原因还是必胜客自身品牌的老化。“当前市场上,能够提供披萨这一品类的餐饮店越来越多,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而大家对于必胜客的认知也出现改变,不再是之前那种相对而言比较高端的披萨店。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必胜客的市场竞争力是下降的。对于必胜客来说,最需要做的可能还是要想方设法提升自己的产品,只有优势产品才能在市场之上有所表现。”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