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茅台市值蒸发1.5万亿 谁在卖出?

发布时间:2022-10-31 09:27:25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作者:

贵州茅台最新收盘价为1360元,10月以来,贵州茅台一方面股价持续下跌;另一方面各大卖方机构力挺,甚至喊出“高额”目标价。

据贵州茅台微信公众号最新消息,10月28日,茅台集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期评估专题会议。会议指出,尽管当前白酒板块资本市场波动较大,但白酒行业发展稳中向好的根本趋势没有改变,茅台产销势头良好,有信心、有能力确保股份公司未来实现持续稳健增长,全面完成“十四五”目标任务。

谁在卖出

10月以来,贵州茅台持续下跌,累计跌幅达跌27.37%。

贵州茅台最新总市值为17084亿元,与9月底相比,总市值缩水约6438亿元。与2021年2月上旬历史高点时相比,市值缩水超15000亿元。

首先来看融资余额,截至10月28日,贵州茅台融资余额为207.40亿,与9月30日的177.94亿相比,增加29.46亿元。在10月份贵州茅台下跌期间,融资客没有减仓,反而是在抄底。

再看北向资金动向,截至10月28日,10月北向资金大部分时间都在卖出贵州茅台。

公募基金三季报显示,贵州茅台依旧是机构第一重仓股。天相投顾数据显示,统计公布三季报的4698只偏股型基金,截至三季度末,共有1646只基金持有贵州茅台,持股数量合计6397万股,持仓市值近1198亿元。

公司怎么看

10月28日,茅台集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期评估专题会议。会议认为,尽管当前白酒板块资本市场波动较大,但白酒行业发展稳中向好的根本趋势没有改变,茅台产销势头良好,有信心、有能力确保股份公司未来实现持续稳健增长,全面完成“十四五”目标任务。

与此同时,10月28日,茅台集团召开2022年第三十六次党委(扩大)会议,会议强调,目前,茅台前三季度依然呈现逆势上扬、稳中求进的良好发展态势,各项指标始终保持两位数增长,市场端表现良好。同时,茅台也关注到资本市场端变化,茅台将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为投资者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美产品和美服务。

机构怎么看

今年1-9月,贵州茅台股价大部分时间维持1700元-2000元区间,期间多家券商给予的目标价在2000元以上,其中东兴证券给予2507元、太平洋证券和中邮证券给予2500元、国盛证券给予2420元的目标价。

今年8月,招商证券给出了2500元-2800元的目标价。该机构认为,预计公司全年15%的收入增长目标大概率超额完成,而利润表现有望随结构优化体现出更大的弹性。中长期视角看,茅台将继续通过不断创新改革增添自身发展动能,有望继续构筑茅台新增长曲线,实现品牌势能和竞争实力的再向上。

10月中旬,贵州茅台发布三季报,今年第三季度贵州茅台的营收为295.43亿元,同比增长15.61%;归属净利润为146.06亿元,同比增长15.81%。按此计算,贵州茅台第三季度每日净赚约1.59亿元。

当时,逾20家机构发布看多研报,其中中邮证券维持前期2500元的目标价。

10月中下旬,贵州茅台加速下跌期间,国金证券发布《逆势中信比金坚,底部守望确定性》研报,表示目前公司定价属性中消费品和奢侈品要素更强烈,且近年来公司业绩增长中枢有所上移,公司治理及改革等基本面环比向好。参考海外龙头的定价框架,在目前外部风险扰动的背景下,稳健+确定性龙头的估值中枢存在上移的溢价,目前的估值已经具备较高性价比。

长城证券表示,由于消费人群的扩大化和复杂化,以商务和大众消费承接的整体需求、消费意愿和购买力具备更强韧性,在白酒市场挤压式增长背景延续的背景下,周期性减弱及企业表现分化或将成为行业新常态。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