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品行业动态:第10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成功举办,第三季度金徽酒、口子窖业绩表现“掉队”

发布时间:2022-11-14 15:57:18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第10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成功举办

11月10日,“全国糖酒会 会天下美味”第10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于成都正式开幕,开幕仪式上,全国糖酒会首次发布全新品牌VI,正式启用新logo和全国糖酒会品牌形象,标志着全国糖酒会在中国经济稳中有升的高质量发展时期,开启“全国糖酒会 会天下美味”品牌战略升级新征程。

第106届全国糖酒会集结了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家企业华丽启幕,展现了全行业的深厚潜力和强大韧性。未来,全国糖酒会将以全新的形象,开创中国食品酒类产业发展和国际交流新局面。

11月12日,第10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圆满落下帷幕。

金徽酒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超96.68%

今年前9月,金徽酒实现营业收入15.61亿元,同比增长16.4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4亿元,同比下滑12.0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6亿元,同比下滑7.97%。

其中第三季度,金徽酒实现营业收入3.36亿元,同比下滑9.1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仅为185.12万元,同比大幅下滑96.68%。

另外,按照《公司与核心管理团队关于业绩目标及奖惩方案之协议》,截至目前,金徽酒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61亿元距离业绩目标相差约9.39亿元,而前三季度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仅为2.16亿元,距离业绩目标更是相差2.54亿元,尽管第四季度是白酒行业的传统旺季,但想要顺利达成目标显然颇为艰难,或许金徽酒的高管团队又要面临一次惩罚。

口子窖前三季度增长乏力,遭遇迎驾贡酒反超

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口子窖实现营业收入37.62亿元,仅同比微增3.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02亿元,同比微增4.4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81亿元,同比增长6.84%。

其中第三季度,口子窖实现营业收入14.65亿元,同比增长5.69%;而归属于上市公司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2亿元,同比下滑0.16%。

不仅如此,安徽省白酒市场竞争本就激烈,除口子窖外,还有古井贡酒、迎驾贡酒、金种子酒三家上市酒企,因此口子窖出现业绩增长显著放缓,也给老对手迎驾贡酒带来了反超的机会。

行业人士曾对此分析称,作为区域酒企,口子窖过度依赖安徽市场。全国性名酒在安徽市场的精耕,以及像古井贡酒在本地的强势、迎驾贡酒的崛起,都给口子窖很大的增长压力,在一定程度上,也推高了口子窖的竞争成本。此外,跟省内的其他酒企相比,口子窖的兼香型目前不占优势,香型的价值感不高,难以跟上趋势,逐渐出现了分化。

美食节需提高含金量

美食节是美味佳肴的集大成者,应当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有特色的美食和精神享受。美食节的主办者大都挑选能够代表当地高水平、有特色的餐饮企业和个体经营者参加。为了丰富消费体验、增加吸引力,各地还常常组织地方戏、非遗表演等项目助兴添彩。可以说,美食节往往是当地一个特色小节会,需要精心筹划组织。如果对举办美食节的意义认识不到位,前期准备不足,参会的美食质量不高,有名无实,就会使美食节仅仅成为一个噱头,不仅不能促进消费,反而会影响消费者参与的积极性。

代糖虽好也不可贪吃

在专家看来,虽然代糖本身不产生能量,但其对人体的影响是多方面的,如果过多食用代糖,可能会影响体内激素分泌。比如当人体摄入代糖,大脑会误认为身体摄入了糖分,进而分泌胰岛素,但却没有等来与葡萄糖的“相遇”。久而久之,人体分泌胰岛素的信号日渐迟钝,肥胖、糖尿病等慢性病风险随之增高。

“人参水”补熬夜伤?安慰剂罢了!

人参类饮料正成为饮品界的“新宠”,受到不少年轻人关注。近日,某奶茶品牌上新了一款名为“霸气一根参”的产品,号称饮用后“熬夜也可逆”,12袋人参饮料售价118元,引起热议。

据介绍,人参作为稀有、珍贵的中药材,常与其他药材一同作为中医救急、大补的药品来使用,然而人参的品种、年份、产地各不相同,其功效也参差不齐。专家表示:“‘人参水’售价低,功效极其有限,远远达不到药用的要求。”

蒙牛亮相全球乳业论坛

11月6日,作为第五届进博会的重要配套活动,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主办、蒙牛集团支持的第五届全球乳业合作论坛在沪举办。

“时代的使命、人民的期待,要求中国乳业必须同时做好质量安全、供应安全,要让乳制品的营养更丰富、品类更多元。为此,中国乳业必须更加积极地拥抱世界。”蒙牛集团副总裁兼发展业务负责人罗彦在当天的致辞中说。

白酒板块逐渐回暖 中酒协联合企业稳军心

10月31日,中国酒业协会联合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泸州老窖、山西汾酒、古井贡酒等六大白酒龙头企业发布《中国白酒产业是充分市场化的长周期产业》。文章呼吁广大投资者及消费者,可以站在更长时间轴上,以历史的眼光和产业发展长周期思维,理性看待资本市场变化,客观分析产业发展态势,合理调整基本投资策略,投资白酒板块,必须符合白酒的产业规律,白酒板块是资本市场中的长线板块。11月7日,中证白酒以13392.09收盘,日涨幅0.38%。

预制“舌尖上的美味”应标准先行

预制菜是介于烹饪、食品和餐饮之间的一种正餐级的解决方案。当下,我国餐饮业的市场规模超4万亿元。行业标准是经济活动和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之一。有没有统一的、权威的标准,是衡量行业成熟与否的标志。中国饭店协会日前发布的《2022中国餐饮业年度报告》显示,预制菜目前存在标准缺位的情况。

因此,预制菜行业若想做大做强,必须制定和完善行业标准。只有制定标准,企业方可根据消费者画像、产品定位等开发产品、拓展市场;只有制定标准,才能防止出现企业参差不齐、劣币驱逐良币的情况。

孩子爱吃的奶酪棒营养吗?

奶酪,又名芝士,是牛奶经杀菌、发酵、排出乳清后浓缩而成的奶制品,也被誉为“奶黄金”。近年来,随着儿童奶酪棒、奶酪片等产品的兴起,我国也掀起了奶酪热。

总结来说,奶酪是牛奶的精华,全世界有几千种奶酪,每种奶酪独特的风味是其精髓,选择时,只要符合国家标准的产品都可以选择,喜欢的口味都可以选择。购买时多看看配料表和营养标签,并关注“干酪添加量”这一指标。当然,由于不同种类干酪的蛋白质、脂肪、钙和钠含量不同,也会导致相同干酪添加量的奶酪棒存在营养成分的差异。

第一!蒙牛位居“央企ESG•先锋50指数”榜首

11月7日,由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指导、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ESG专家委员会)承办的“共建ESG生态 共促可持续发展——ESG中国论坛2022冬季峰会”在第五届中国企业论坛上召开,会上发布了《中央企业上市公司ESG蓝皮书(2022)》及“央企ESG·先锋50指数”。蒙牛集团入选优秀案例,并在426家参与评级的央企控股上市公司中夺得桂冠,在“央企ESG·先锋50指数”中排名第一。

“江西猪王”正邦科技走到破产重整边缘

截至目前,正邦科技仍未支付上述到期账款,原因或是“没钱了”。根据财报,截至2022年三季度,正邦科技总资产约306.64亿元,总负债349.02亿元,资产负债率达113.82%。

“若重整失败,公司将存在被宣告破产的风险。”最新公告显示,“江西猪王”正邦科技已进入预重整阶段。

不盯价格 酒类渠道“双11”打起温和战

双11”购物节接近尾声,然而据了解,华致酒行并未在自有平台推出“双11”促销活动。壹玖壹玖酒类直供推出莫吉托调酒节,部分调酒节产品打折促销。酒仙则推出“双11”预售活动,多款产品促销售卖。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部分酒类渠道商推出促销活动,但折扣力度并不大。与其他平台推出的“双11”促销活动相比,酒类渠道的“双11”有些冷静。

业内人士指出,无论综合平台还是垂直电商,白酒整体线上渗透率相对增幅不大。此外,酒类渠道商与酒企合作售卖产品,这种以降价为导向的销售模式,会破坏企业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高端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