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安黑榜:雨润劲火腿、大润发青豆角、新中牌腐乳、秦岭牌蜂蜜

发布时间:2022-11-28 15:10:18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1批次雨润劲火腿菌落总数超标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广元雨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劲火腿(240g/袋,雨润,2022/7/10,菌落总数不合格,检验结果为1.4×104,1.6×104,1.5×104, 1.5×104,1.6×104CFU/g,标准值为n=5,c=2,m=10000,M=100000CFU/g。

大润发自产自销的精选青豆角农残超标15.2倍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海南龙昆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广州润德发仓储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生产的精选青豆角(包装日期:2022-08-26,规格型号:300g/盒),检验项目倍硫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81mg/kg,标准值为≤0.05mg/kg。

第三方数据显示,广州润德发仓储有限公司实控人为大润发控股有限公司。

“中华老字号”新中牌红方麻油腐乳大肠菌群超标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南通江苏新中酿造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红方麻油腐乳(500克/瓶,新中,2022-04-16),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2.1×104CFU/g,1.9×104CFU/g,2.3×104CFU/g,2.0×104CFU/g,1.6×104CFU/g,标准值为n=5,c=2,m=100CFU/g,M=1000CFU/g。

南通江苏新中酿造有限责任公司官网称,公司1987年10月荣获“江苏名牌”称号,1992年4月被认定为“江苏老字号”,1998年9月获得“江苏省著名商标”,2007年9月,新中牌腐乳以全行业第二的成绩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2010年5月被为“中华老字号”,新中商标1998年以来连续被认定为“江苏省著名商标”。

陕西秦岭蜂业秦岭牌枣花蜂蜜蔗糖超标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陕西秦岭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秦岭+字母图形牌枣花蜂蜜(500g/瓶,2021-10-06),1批次蔗糖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6.8g/100g,标准值为≤5g/100g。

秦岭蜂业公司成立于1997年,产品“秦岭”牌蜂蜜系列是原农业部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2002、2006、2009年连续三届认证的绿色食品,公司为蜂蜜强制性国家标准参订企业,宝鸡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秦岭”商标为陕西省著名商标。

广西名香园食品公司鲜上皇腊肠检出禁用抗生素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广西名香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鲜上皇腊肠(200克/袋,名香园+图形 ,2022/5/27)氯霉素不合格,检验结果为0.27μg/kg,标准值为不得检出。

第三方数据显示,广西名香园食品有限公司为新四板挂牌企业,简称名香园,代码900293,共有7次行政处罚记录,多为生产不合格食品案。

海南老字号“卓津”牌荔枝花蜂蜜菌落总数超标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海南卓津蜂业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荔枝花蜂蜜(生产日期:2022-06-02,规格型号:500g/瓶),检验项目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200CFU/g,标准≤1000CFU/g。

海南卓津蜂业有限公司创业于1964年,公司为海南省蜂业的龙头企业,卓津牌商标是海南省著名商标。海南卓津蜂业有限公司天猫官方旗舰店显示,“卓津”为“海南老字号”“海南省名牌农产品”“绿色食品”。

四川阳丰味业公司树德森牌特红老抽酱油菌落总数超标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关于11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 第25号〕显示,标称四川阳丰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特红老抽酱油(800ml/瓶,树德森,2022/1/25,36个月),其中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8.2×103CFU/mL;7.3×103CFU/mL;1.5×104CFU/mL;1.1×102CFU/mL;15CFU/mL。标准值为n=5,c=2,m=5×103CFU/mL,M=5×104CFU/mL。

四川阳丰味业有限公司官网称,公司创建于1999年,是一家专业从事酱油及食醋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民营企业,是四川特优粮酿及德阳地方特色酱油的重点生产单位。

山东拉古纳酒业年内2次因生产标签内容虚假的葡萄酒共被罚款近21万元

根据2022年10月17日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出的行政处罚(烟市监处罚﹝2022﹞73号),山东拉古纳酒业有限公司因生产生产标签内容虚假的干红葡萄酒,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被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标签虚假的乐榆酒庄朗格多克干红葡萄酒222瓶、卡岱莱经典干红葡萄酒630瓶;罚款85629元。

另根据2022年3月15日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出的行政处罚(烟市监处罚字﹝2022﹞20号),山东拉古纳酒业有限公司因生产标签虚假的干红葡萄酒以及标签不符合法定要求的白兰地被处罚款123200元。

江西阁皂山牌玉米花生清香食用植物调和油检出禁用增香剂

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江西阁皂山天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玉米花生清香食用植物调和油(5L/桶,閣皂山+图形商标,2021/5/14),乙基麦芽酚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11×10³μg/kg,标准值为不得使用。

经查,江西阁皂山天然食品有限公司为江西春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而江西春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农业投资、研发、生产、加工、销售、经营为一体的企业集团。主营产品是以茶油为核心的“阁皂山”牌食用油。“阁皂山”曾被认定为“江西省著名商标”。

聊城澳健生物如是堂牌氨糖软骨素钙片铅超标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聊城澳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如是堂牌氨糖软骨素钙片(生产日期:2022/2/9,批号:20220209,规格:0.4g/片),铅(以Pb计)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

第三方数据显示,澳健生物是中国最大的专业针对亚麻酸软胶囊和液体钙软胶囊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企业之一,长期为全国前九大保健品品牌企业提供加工生产服务,旗下九如健是中国第一大α-亚麻酸品牌。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