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消费

校企融合拼技艺 沪上阿姨鲜果茶走进中职开展创意调饮公益比赛

发布时间:2022-11-30 14:49:57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让社会力量深度参与到学校的产教融合中,11月25日,沪上阿姨鲜果茶走进天津市经济贸易学校烹饪餐饮系,共同举办“校企沪融 巧思混搭”主题创意饮品调制比赛,旨在通过“创意果咖”的调饮制作,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为富有创意的Z世代青年搭建技能施展的舞台,进一步助力应用型人才在实践中快速成长。

咖啡浓郁、果香满溢,比赛现场充分让视觉、嗅觉与味觉得到美的享受的感官盛宴。八位选手首先萃取出基础咖啡液,再将鲜果的香甜与之融合,激发出奇妙的口感。在专业考评老师的品鉴下,最终,柠檬结合黑咖调制出的“啡常莫吉托”;百香果、甘蔗结合黑咖调制出的“香啡美式”以及柠檬、甘蔗结合黑咖打造出的“黑金咖啡”三款果咖凭借独特的味觉体验与搭配创意,分别获得此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这次比赛更应该称之为一次奇妙的体验。”烹饪餐饮系的获奖学生说到:“百香果和咖啡的融合是我一次灵感的迸发,感谢沪上阿姨品牌能为我们提供这次实践的机会,特别开心。经过我的创意混搭,咖啡激发出了更丰富的口感,更开心的是我的作品被老师认可!”

天津市经济贸易学校是一所国家级重点中专,其烹饪餐饮系作为天津市级骨干系,曾先后与好利来、白云宾馆等知名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基地。此次牵手沪上阿姨鲜果茶,更是进一步在细分的新茶饮赛道上增加调饮师的创意发挥领域,“此次比赛通过校企合作,让更多的应用型人才可以获得实践锻炼的机会,为培养造就大批高素质人才,统筹教育协调创新,推进产教融合具有极重要的意义!”天津市经济贸易学校烹饪餐饮系邢主任表示。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视不断提高,中等职业教育整体发展水平有了大幅提升。国家大力鼓励社会力量深度参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就业中发挥重要主体作用,使教学与训练、训练与生产有机结合,让更多的有志青年在有所为的同时,实现与企业的无缝对接。作为全国知名茶饮品牌,沪上阿姨鲜果茶更是急需这类应用型人才。据了解,沪上阿姨鲜果茶深耕天津市场,店铺总数及受众人群庞大,在天津拥有专业的茶饮培训中心。此次比赛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基础,校企双方共同为素质教育注入更多的新鲜血液。同时也为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契机。

据悉,沪上阿姨将以此次创意果咖调制比赛作为开端,下一步,继续携手天津市经济贸易学校烹饪饮品系逐步建立校企合作实习基地。沪上阿姨也将把企业文化、经营理念、管理制度等打包一站式带入学校,打通学生就业“最后一公里”, 提供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岗位适应能力的就业实践平台,帮助有意愿的毕业生达成“毕业即就业”的目标,让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贯通融合,实现校企与学生的三方共建、共享、共赢。

【广告】(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