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消费

聚辽心 汇辽品!2023辽宁食品产业发展论坛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3-02-27 13:10:12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月25日,2023辽宁食品产业发展论坛在沈阳隆重举行。辽宁省政府职能部门代表,省内权威食品专家,辽宁省食品工业协会成员单位、食品生产企业、食品流通企业、餐饮单位代表,新闻媒体代表,消费者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2023辽宁食品产业发展论坛现场)

据悉,由辽宁省食品工业协会主办的辽宁食品产业发展论坛已于2019年、2020年、2021年分别在营口、大连、沈阳成功举办了三届,获得广大食品企业的热烈支持。本届论坛由辽宁食品安全联盟承办,《食安辽宁》媒体平台协办。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辽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和辽宁建设食品工业大省的首战之年。2023辽宁食品产业发展论坛以“聚焦行业发展 助力建设食品工业大省”为主题,汇聚食品生产、流通和餐饮领域企业,邀请业内专家学者、社会团体以及多家主流媒体机构协同参与,旨在探讨辽宁省食品产业发展趋势及挑战,打通食品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共同探寻辽宁食品产业转型升级新路径,助力辽宁省食品产业竞争力全面跃升。

(2023辽宁食品产业发展论坛签到墙)

论坛上,政府相关部门和新当选的辽宁省食品工业协会领导、协会代表先后致辞。沈阳市预制菜重点实验室主任、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李斌教授作题为《辽菜预制菜产业的传承与创新》的专题报告,李教授从省内外预制菜产业发展状况、辽菜预制菜产业优势、未来行业发展建议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明确提出:通过科技创新,建设具有辽宁特色的预制菜产业体系,践行食品产业的新担当、新作为,助力建成辽宁食品工业大省。

(沈阳市预制菜重点实验室主任、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李斌教授演讲)

圆桌论坛上,大家围绕《疫情后食品产业的发展方向》《当前辽宁预制菜产业面临的发展机遇与瓶颈》《如何保证食品安全最后一公里,餐具在食品安全中保障的重要作用?》等热点问题,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圆桌论坛《疫情后食品产业的发展方向》)

主题演讲中,专家们以《辽宁省预制菜产业的发展趋势和未来畅想》《食品产业的变化与重构: 新机遇与挑战下的思考》《2023中央1号文件、辽宁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食品产业发展的政策解读》《直播电商如何助力食品产业发展》等为题所做的精彩演讲,赢得阵阵掌声。

(论坛现场专家演讲)

本届论坛还特别举行了"辽食百品集结行动”启动仪式、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仪式、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企业授牌仪式和辽宁省食品工业协会授牌仪式。从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承诺到启动"辽食百品集结行动” ,标志着辽宁食品行业在携手推进行业诚信体系建设、打造“辽食”区域公共品牌等方面已经迈出了重要一步。

(论坛现场展示产品)

论坛主办方表示,本次论坛的内容与当前辽宁食品产业所面临的现实联系紧密,专家的指点也非常到位,很受企业的欢迎。他们将在本次论坛圆满落幕的基础上,持续开展一系列创新活动,凝聚行业力量、激发行业活力、促进行业交流,引导更多辽宁食品企业携手大干三年,做好企业和产品,共同为建设食品大省,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贡献“辽食”力量。

【广告】(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琦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红餐网 | 新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