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TA说|一抹“特香”,写尽了江西人的纯粹与偏爱

发布时间:2023-03-01 12:44:04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江西亦是如此。山环水绕的江西,孕育出的是朴实而又纯粹的“江西老俵”。但凡有江西人的地方,都必定有一张热气腾腾的餐桌,这张餐桌上,有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一粥一饭,有不可或缺、浓烈霸道的调味品--辣;更有必不可少的—四特酒。

江西人爱吃辣,爱得纯粹而浓烈。余干辣椒、莲花血鸭、萍乡小炒肉、新余鸭头……被人们熟知的四川麻辣,湖南香辣,都比不过江西的纯辣,这一抹红色美味,是江西人离不开的舌尖诱惑。

江西人也爱酒。在江西,有喜宴叫“办喜酒”,吃喜宴叫“吃酒”,无论是家宴、喜宴、商务宴,还是送礼,收藏,都离不开酒的身影。不同地方的酒,就像不同地方的人,水土有别,秉性各异。在江西,人们独爱四特酒,爱它的低调和朴实,爱它的清香和醇纯,爱它装下赣鄱的文化风物,饮尽江西独有的岁月印记。

image.png

“经典,最值得收藏。这一杯小小的佳酿,不仅复刻了经典,更重现了数十年前的赣鄱味道。”经典重现,大概就是独爱天工回味1952的理由,退休之后闲暇众多,约几个儿时老友相聚,聊起过去的种种,也只有这一杯天承古法工艺、珍贵不可多得的四特酒,才能配得上我们不可复制的年少时光。

1952年,四特酒厂在樟树成立,江西人从此有了自己的白酒品牌。1988年,54%vol四特酒以出色品质夺得第五届全国评酒会“国优银质奖”,四特酒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江西第一酒”。70余年来,江西飞速发展变迁,四特酒匠心如初,带着这一份凝合岁月技艺的诚意之作,复刻经典,沿袭《天工开物》记载的古法工艺,酿就天工回味1952,开启特香物语。回忆起“铁盖四特酒”的旧时模样,抿一口这经典美酒,入口绵甜,陈香明显,清香醇纯。人生的经历无法复刻,这一杯佳酿,便是最好的收藏。

image.png

“用欣赏的眼光去看待酒,那喝酒变成了一桩美事。多情不改年年色,千古芳心持赠君,这一份君子之情,是我最爱的四特酒艺术。”每一次商务宴请,四特十五年都会固定出现在餐桌之上。初相识的拘谨,从四特十五年酒的“玉兰花造型”开始消散。谈起四特酒的成名历史,诗人、伟人随之而来;聊起江西第一酒的独特,“三型俱备犹不靠”的特香更添珍贵之感。艺术感、独特感、尊崇感,这便是四特酒被江西人坚定选择的理由。

学会品酒,正如读懂人生的真谛一般,需要的是时间的魔力。而这份魔力,被酿进了一杯美酒里。四特十五年,26年的名瓷美酒,内外兼修,纯粮固态发酵,清浓酱三香谐调,入口绵甜柔顺,酒体丰满,柔和回甘,回味悠长。既有中国瓷器的艺术美感,更具江西之味的独有“特香”,时间的厚重与尊崇跃然而出。

image.png

“江西人的特色餐馆,当然要喝江西人自己的酒。实惠、好喝、有档次,这就是四特星级酒不可替代的好。” 同事聚餐、家宴、喜宴…在江西的餐馆里,最多的便是四特星级酒的身影。在疲惫和忙碌之后的小酌一杯,显得格外珍贵。四特星级酒,外观不失档次,口感更具备了“整粒大米为原料,大曲面麸加酒糟,红褚条石垒酒窖,三型俱备犹不靠”的“特香型”风格,一口三香,尤为畅快。

既有里子又有面子的包容艺术,是江西人选择四特酒的真谛。四特星级酒,酒瓶及外盒包装风格大气典雅,酒液清亮透明、香气舒适、入口绵甜,酒体醇和谐调。口感与外观的兼容并蓄,让每一次宴请,都饮尽了尊崇与快意。

酒是水质的诗,诗是心酿的酒。为什么江西人独爱“四特”?正如江西的诗意山水一般,江西人最爱的四特酒,也充满着清香醇纯的独特回味。它带着不可复刻的经典、一口三香的特香口感,内外兼修的品质内涵,将江西人的纯粹和极致,以品质初心,用匠心为底,时间为引,酿就成这一杯不可替代“江西美酒”。


责任编辑:王琦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红餐网 | 新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