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聚焦315 | 吉野家回应“饭菜现蟑螂”:1月已整改

发布时间:2023-03-16 09:26:10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5日讯(记者 刘潇潇 施晓娟)今日,一则名为“吉野家吃出蟑螂后检查发现43只”的词条冲上微博热搜榜首位,引发了围绕食品安全话题的网络热议。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显示,3月14日,北京吉野家快餐有限公司昌平奥莱餐厅因违反食品安全法,被北京市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6.5万元。

图片为官网截图

处罚详情显示,该餐厅1月13日销售的饭中混入1只蟑螂。1月16日,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距当事人被举报前最近一次消杀仅5天,现场总共发现43只蟑螂。由此,监管部门认定,当事人虽每月进行消杀,但环境消杀不彻底、不干净是造成食品混入异物的主要原因。

对此,中国经济网记者联系到合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这件事发生在一月份,所以一月份我们已经处理了。”

近两年中,吉野家屡次因食品安全问题现身热搜。2022年1月份,中消协发布“2021年十大消费维权舆情热点”,其中“吉野家使用发臭肉沫”一事上榜。2021年11月29日,暗访员在吉野家安徽某门店暗访时发现,后厨使用过期白菜、菠菜、发臭肉沫等食材,油类没有检测标准,旧油添加新油继续使用,油质严重发黑,后厨卫生也令人担忧。

当天晚上,吉野家官方微博发文称,吉野家在中国市场分属不同的运营公司,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内蒙古、东北三省的吉野家由合兴餐饮集团运营。“本次视频中的吉野家餐厅并不在公司运营范围内。但是,食品安全始终是合兴集团经营与发展的头等大事,公司已安排主要领导牵头成立自查工作组,即日起,在公司运营的吉野家餐厅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声明称。

这段回应被网友总结为“吉野家不归吉野家管”,一时间舆论哗然。随后,11月30日,吉野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其官网发布致歉声明称,吉野家对此高度重视,同时深表歉意。“目前已对吉野家(安徽)餐饮有限公司涉事门店进行停业整顿,并且成立了紧急品质管理专项组进行调查,同时开展吉野家各门店的品质检查。”

公开资料显示,1992年吉野家在北京开设中国首家门店,此后,包括天津、河北、河南、内蒙、东北三省在内的北方地区吉野家均由香港洪氏集团下属合兴餐饮集团运营。合兴餐饮集团及其附属公司于2012年被港股上市公司合兴集团收购,后者已于2022年1月退市。根据合兴集团2021年中报,截至2021年6月30日,该集团在中国北方市场运营的吉野家门店共有396家。


责任编辑:王琦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红餐网 | 新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