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消费

新野味道·面向未来——中华(新野)地标美食产业发展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30 10:46:46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23年3月29日,由全国工商联餐饮业委员会与中共新野县委、新野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新野县商务局、北京云创智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新野味道·面向未来——中华(新野)地标美食产业发展大会暨新野板面文化节”在南阳新野成功举办。

image.png

中华地标美食产业发展大会执行主席、北京青年企业家商会党委书记、北京千喜鹤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高学成,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郑州市餐饮与饭店协会终身荣誉会长、阿五黄河大鲤鱼品牌创始人樊胜武出席会议并致辞。河南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务处二级调研员吕珣,南阳市商务局副局长耿松颖,新野县委书记赵红亮,县委副书记孙国徽,县人大常委会主仼郭恩建,新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李爽,县政府副县长孔令东,河南农业大学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宫辰,河南农大规划设计院书记王超,以及来自全国、河南省、南阳市行业商协会领导和相关企业参加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致辞环节后,郑翔洲、叶飞、欧峰等行业专家、流量大咖分别从地标美食产业的商业模式、区域公共品牌塑造、营销方法等多角度进行了主题演讲,为“新野板面”以及新野地标美食产业发展带思想、传经验、拓思路!

在主题演讲环节,地方行业专家也围绕新野地标美食产业发展进行了案例分享。

由全国工商联餐饮业委员会、全联农业产业商会联合发布的《中华地标美食之乡认定管理规范》《中华地标美食品牌认定管理规范》于2022年12月正式发布后,首个中华地标美食之乡认定——“中华板面之乡”亮相本次大会!

image.png

全国工商联餐饮业委员会秘书长方立成、新野县委书记赵红亮共同见证“中华板面之乡”亮相

“新野板面”历史可以追溯到三国时期,有着近两千年的历史传承,它承载着家乡的味道、思念的味道、幸福的味道。据了解,新野直接从事板面产业的人员2万余人,大小板面馆3000余家,遍布全国10余个省市,带动相关产业链10万余人就业。同时,新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以“新野板面”为代表的地标美食产业发展,采取加强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制定“新野板面”技术规范、强化品牌推广力度等措施,不断擦亮“新野板面”金字招牌,做好区域公共品牌建设为企业赋能。

新野板面产业是富农强县、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新野“中华板面之乡”的认定,对新野地标美食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助力新野板面更好地走向全国乃至走向世界!

会后领导与嘉宾一行参观了河南·新野第八届桃花郁金香节、板面文化节暨纺织服装博览会。

【广告】(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琦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红餐网 | 新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