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消费

美团携手美膳狮亮相餐博会 共同助力餐饮业智能化升级

发布时间:2023-04-03 13:53:43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的2023中国国际餐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餐博会”)近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顺利召开。作为餐饮数字化的代表,美团携手橡鹭科技旗下智能炒菜机器人美膳狮共同亮相本次餐博会。二者在博览会上展示了在产品技术和场景价值上的硬核实力,未来也将发挥各自的数字化和智能化优势,共同推动餐饮业的高质量发展。

真爆炒、有锅气,美膳狮是一款为现炒餐饮品牌量身定制的智能炒菜机器人,在本次展会上受到诸多行业人士的关注。美膳狮通过完美复现“⼤师级”厨师的烹饪手法与味道,提供机器人+菜谱程序+后厨智能管理系统的交付闭环模式,帮助餐饮商家实现规模化复制,让消费者吃上新鲜、现炒有锅气的食物。

为真正帮现炒餐饮品牌降本增效,美膳狮构建诸多技术壁垒,自主研发高科技锅体技术、稳压技术和精准控温技术,还实现了投菜、投料的完全自动化,拥有行业高级别的稳定性。

对此,现场行业人士评价,当下餐饮行业不仅面临着租金、原材料、人工成本三座大山,也面临着厨师用工荒难题。美膳狮能保证炒制口味和大厨手艺如出一辙,只需人工“一投一按”就能完成炒制,做到了“一人看三台”,“买一台等于招了八大菜系厨师”,精准地瞄准了餐饮业的痛点,未来有机会在餐饮后厨大规模普及。

总结餐饮经营链条可分为递送、营销、SAAS、制作与供应链五大环节,美团是递送、营销、供应链等环节最杰出的代表,它引领了中国餐饮业在数字化上升级。

在以上五大环节中,因为厨师的炒制行为无法实现线上化,导致整个链条仅有制作环节出现断裂,让行业经营效率无法进一步提升。美膳狮作为制作环节的标杆,通过提供机器人+菜谱程序+后厨智能管理系统闭环交付的模式打通餐饮经营五环节,帮助餐饮后厨实现标准化、自动化、智能化升级,从而进一步提高行业经营效率。

未来橡鹭科技也将发挥在餐饮制作环节的智能化优势,和美团一起推动餐饮行业的高质量与现代化发展。

目前美膳狮已在连锁酒店、餐饮连锁、企业市场等多个场景落地,过去几月成为非团餐类智能炒菜机器人单月出货量第一,获得众多知名品牌积极反馈。

【广告】(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琦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红餐网 | 新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