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消费

文化潮州·工夫天下 | 2023潮州工夫茶大会盛势启航!

发布时间:2023-04-14 10:28:02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去年5月,2022年“国际茶日”中国主场活动暨2022潮州工夫茶大会在潮州成功举办!广济桥上空的无人机秀闪耀古城,火爆出圈;潮·工夫茶宴席卷全城,万人空巷;凤凰单丛茶王争霸赛争奇斗艳,名丛百出;潮州工夫茶论坛思想碰撞,智慧融合……千年古城处处潮音袅袅、茶香四溢,“凤凰单丛”、“潮州工夫茶”高质量、高频次输出,迎来前所未有的高光时刻,影响力和美誉度全面攀升,引发全球关注,极大地推动了潮州茶产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image.png

2022潮州工夫茶大会开幕式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潮州正迎来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历史机遇和发展关键期。在奋力将凤凰单丛茶打造为全球品牌、推进潮州特色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的发展道路上、潮州正昂首阔步前行。2023潮州工夫茶大会顺势而为,再度盛势启航!

2023潮州工夫茶大会

开展时间:5月12日-14日

地点:潮州市人民广场

口号:好山好水好工夫

主题:文化潮州·工夫天下

政企同心

助推潮州工夫茶飘香四海

2023潮州工夫茶大会由潮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潮州市农业农村局、广东省农业对外经济与农民合作促进中心承办。

本届大会致力唱响“好山好水好工夫”的口号,通过“政府搭台、市场运作、企业唱戏”模式,蓄力拉动潮州特色茶产业和特色文旅产业双引擎,以“节+会+展+赛”的理念规划,力促潮州凤凰单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让工夫茶文化走向全国,迈向世界。

亮点纷呈

打造全民共享茶文化盛宴

文化潮州,工夫天下

工夫茶作为“最潮州”的元素之一,饱含极致美学,集中国茶道文化之精粹,是承载茶文化千百年沉淀的活化石,更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image.png

潮·工夫茶宴

image.png

围炉观茶·潮州工夫茶论坛

茶以文兴,文以茶扬;薪火相传,雅俗共赏。本届大会将聚焦潮州工夫茶“和、敬、精、乐”的核心主题,深挖潮州工夫茶文化脉络,于5月11日至14日举办2023潮州工夫茶无人机表演秀、潮·工夫集、围炉观茶·第二届潮州工夫茶论坛、2023潮州工夫茶冲泡大赛等系列活动,充分刻画潮州城市风采,展示工夫茶文化精髓,邀请茶行业研究专家、茶文化爱好者共襄盛举,共品潮州工夫茶。

image.png

以茶为媒,共谋发展

2022年11月29日,我国申报的“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国茶再次体现出中华文明对人类文化多样性的重要贡献。潮州,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过程中,始终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凤凰单丛茶”和“潮州工夫茶”作为重要的特色优势产业,大力推进茶产业绿色化、标准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

凤凰单丛,一直是全国和海外潮人维系乡情的重要纽带。5月12日,本届大会将组织开展全球茶商大会系列活动,以“共饮一杯工夫茶”为口号,以“同饮工夫茶·共谋大发展”为主题,打造“1+N”潮州茶产业商贸交流活动,将组织1个主题专场以及单丛品牌企业组织N个平行交流会,邀约国内外茶商、潮商和相关行业代表、茶企、经销商齐聚潮州,共推凤凰单丛茶产业做大做强。

凤凰单丛,香韵无双

野泉烟火白云间,坐饮香茶爱此山。凤凰单丛作为潮州最具代表性的茶类,因“单株采摘、单株制茶、单株销售”而得名,以其浓郁多变的花果蜜香和浓醇的滋味品质被誉为“茶香之王”,于青山绿水间栽培,在匠心匠技下制作,从悠久历史中传承,成为潮州闻名于世的金字招牌。

凤凰灵韵,化点滴甘醇;杯盏万象,争群茶之王。为深入联动茶界与商界,全面擦亮“凤凰单丛茶”金字招牌,本届大会将举办2023凤凰单丛茶王争霸赛暨潮安区第十三届(凤凰镇第二十六届)茶叶评比会,以赛激励茶农茶企弘扬工匠精神、精进制茶工艺,以赛推动凤凰单丛茶品质提升。同时设立“闻香识茶·百丛争茗”展示区,全方面展示凤凰单丛“形”、“色”、“香”、“味”,营造全民识单丛、品单丛氛围,提高凤凰单丛茶辨识度、认可度、知名度。

茶品荟萃

多元化创意展区邀您来赏

本届大会致力于把潮州深厚悠久的茶故事、源远流长的茶文化与出类拔萃的茶产品一起推向世界,规划六大主题展区:潮州凤凰单丛茶展区、广东茶产业展区、全国十大品牌展区、茶产业配套区、茶叶包装/机械展区、茶文化活动区,多元化探索具有潮州特色的茶产业发展之路。

展会面积约1万平方米,约200家知名企业及权威机构参展,围绕产业布局,打造“茶+N”的办展新形式,设置多元化展区,集中品类,精准对接,加强茶全产业链展示展销;加大力度展示广东茶、凤凰单丛茶、茶包装、茶机械、茶食品等企业,包括茶叶数字化、茶饮料、茶美容等茶衍生品;加强对凤凰单丛茶区域公用品牌及龙头企业的宣传推广。

好山好水好工夫,茶人茶事茶盛会。“2023潮州工夫茶大会”将是一场茶饮、茶事、茶艺争奇斗艳,茶协、茶商、茶人齐聚一堂的茶会大典,更将是一次促进国际茶文化交流、推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的茶界盛会。

5月12日至14日

欢迎广大茶友莅临

潮州市人民广场

以茶会友,共享盛会

【广告】(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琦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红餐网 | 新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