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上新迎接“五一”黄金周,苏州稻香村国潮体验店推出多款现烤新品

发布时间:2023-04-27 19:30:17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接待游客4551.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04.7亿元……今年一季度,苏州市旅游市场的游客数与旅游收入同比增长分别达到97.3%和98.7%,接近翻倍的增长,让苏州的“城市烟火气”强势回归。

稻香村苏州观前街店1.jpg

稻香村苏州观前街店人流如织

“稻香村苏州观前街店在第一季度业绩恢复迅速,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达到135%。”据稻香村苏州观前街店运营负责人沈辉介绍,店内客流从2月份开始快速上升,4月份随着进入旅游旺季,销售收入增长迅速,相信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销售收入同比会有更大幅度的增长。

随着全国消费市场的全面复苏,今年“五一”假期旅游市场更是将人们的消费预期直线拉满。据携程发布的《2023年五一假期旅游预测报告》显示,携程平台五一国内酒店、景区门票、机票订单量均反超2019年水平;飞猪发布的《2023年“五一”出游风向标》显示,平台上国内机票、酒店、景区门票、跟团游等均已超过2019年同期,累计预订量同比去年劲增超10倍。

作为2023年继春节之后的又一个长假,广大商家正开足马力全面“备战”今年的“五一”假期。

爆款单品+创新口味,老字号全面备战“五一”假期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全国各大旅游城市的热门景点、核心商圈,以及商家都摩拳擦掌,从推新品到搞促销,全面迎接旅游黄金周的市场考验。

作为苏州,甚至全国都极具代表性的拥有数百年历史的老字号集聚街区,苏州观前街自今年以来一直是人气聚集涌动,延续一季度的强势复苏,4月份人流量也是直线“狂飙”。

碧螺春茶酥.jpg

稻香村苏州观前街店的现烤产品碧螺春茶酥

据介绍,稻香村苏州观前街店受到旅游市场拉动,在一季度强势增长的基础上,4月份各类现烤产品都取得了超预期的销售成绩。其中,碧螺春茶酥作为2023年的应季爆款单品,销售热度一直居高不下,一季度累积售出近50000块,而4月份仅一个月的销量就超出一季度近三分之一,达到近70000块。随着碧螺春茶酥的销售周期接近尾声,“五一”长假无疑将为这款糕点“顶流”带来新一轮的销售热潮。

为了全面备战“五一”黄金周,除了继续加大碧螺春茶酥的推广力度之外,在稻香村传统糕点制作技艺第六代传承人艾满带领研发下,稻香村苏州观前街店在4月份推出多款新口味现烤产品:山药加桑椹做馅、黑小麦做皮的“桑椹山药”,补中益气,营养丰富;黄桃芝士做馅的“黄桃乳酪”,黄桃清新回香,好吃不腻;蒸熟栗子做馅的“栗子饼”,镶嵌三颗板栗,手工酥皮、层层开酥;对标鲜肉月饼的“玉兰饼”,用糯米包裹鲜肉现烤,让人唇齿留香。

栗子饼.jpg

稻香村苏州观前街店的现烤产品栗子饼

艾满表示,稻香村苏州观前街店自改造升级为国潮体验店以来,不仅致力于打造品质消费体验,更在坚持稻香村糕点制作技艺传承的同时,不断创新推出符合年轻消费群体口味的现烤产品。此次推出的几款新口味,不仅充分体现营养健康的饮食理念,还对标稻香村经典的鲜肉月饼进行新品研发,来不断满足人们日益提高的消费需求。

黄桃乳酪.jpg

稻香村苏州观前街店的现烤产品黄桃乳酪

线下促销+线上直播,老字号国潮体验店“双擎”驱动

据媒体报道,苏州全市“五一”假期接待国内外游客将超过800万人次。“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苏州在全国热门目的地排名中位列第五。苏州全市旅行社接待团队预计较2021年同期增长39倍。今年“五一”假期,苏州旅游市场预计将会呈现“井喷”态势。

稻香村苏州观前街店2.jpg

稻香村苏州观前街店

据了解,从产品原材料储备,到店内工作人员保障,稻香村苏州观前街店已经全面做好准备迎接“五一”到来。据悉,在“五一”期间,稻香村苏州观前街店将推出“快乐五一,Happy激情狂购”活动,除了享受相关促销优惠,前往店内的消费者将有机会获赠包括碧螺春等多种自研口味的冰激凌。                            

另外,除了线下促销拉动销售增长,稻香村苏州观前街店通过其抖音官方账号“稻香村烘焙旗舰店”积极开展线上营销,直播间开播近一个月以来,每日都会有大量消费者涌入线上下单购买店内的现烤产品,交易额所占门店销售比例稳定上升。

艾满表示,进入2023年以来,稻香村苏州观前街店在现烤产品方面持续发力,通过工艺提升和物流保障,使店内的现烤产品通过线上直播间越来越多的送到了苏州以外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手中。通过“线下+线上”的“双擎”驱动,相信稻香村苏州观前街店在今年“五一”假期会迎来一个全新的销售局面。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红餐网 | 新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