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宠粉”无度?海底捞再回应门店睡满人致无法用餐

发布时间:2023-05-04 09:24:27 | 来源:中国商报 | 作者:贺阳

4月29日,有网友发文称,凌晨去南京海底捞一家餐厅用餐,结果因为夜宿的大学生太多,需要排很久的队,同店员交涉很久也没吃上饭。

对此,海底捞该门店员工回应称:“当时确实因为太多人留宿导致翻台率低,正值五一假期,再加上前一晚当地有演唱会,所以来的大学生比较多,后续会保证有足够的用餐区域。”

正值五一假期,这一事件迅速冲上新浪微博热搜榜。网友们对此纷纷发表看法,评论区更是“吵翻了天”。网友A认为:“海底捞一开始就不应该允许大学生留宿,这样会让更多的顾客纷纷仿效去那儿过夜。没有出事你好我好大家好,出了问题指不定就赖上谁了”;还有网友表示:“去海底捞消费待着可以,但前提是别影响人家做生意,海底捞就是对一些爱占便宜的顾客太包容了。”

但也有网友认为,“大学生本来就没钱,出去旅游住宿太贵了,大晚上没地方去,也只有海底捞不会轰顾客走,可以有个地方歇歇脚。”“评论区骂这些大学生的,自己去酒店查查价格好吗?五一热门城市住宿一晚都得上千元了,去海底捞吃饭花了钱为什么不能待着呀?”

对于这一事件,海底捞总部工作人员告诉中国商报记者,海底捞秉持与人为善的方针,门店的伙伴在日常工作中会积极关注顾客需求,并根据实际情况为遇到困难的顾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如超出门店最大承载能力而无法满足顾客需求,也恳请大家能够理解。

“今年五一期间全国迎来出行高峰,多地人流量持续走高,等候时间延长,我们会在保障顾客体验和员工排班休息的情况下尽力扩大高峰时段的接待量。同时,建议大家可提前通过海底捞App或小程序预订、排号,以便更好地安排出行计划。”海底捞回应称。

实际上,提供24小时服务的餐厅,海底捞并非首家。例如肯德基、麦当劳等快餐的部分门店,同样会24小时营业并接待顾客在门店过夜。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海底捞此举虽然是从善意的角度出发,但是对于影响到企业正常经营的顾客行为,海底捞应该勇于说“不”。试问,如果大学生在夜宿门店期间出现了人身安全或财产的损失,这一问题该由谁负责?这一善举不仅存在许多安全隐患,而且还会影响到餐厅的正常经营,损害其他用餐顾客的权益,海底捞对此需引起足够的重视。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红餐网 | 新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