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四特酒参展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递出特香白酒世界名片

发布时间:2023-05-10 12:21:11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5月10日-14日,“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品牌新力量,品质新生活”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隆重举办,包括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中国品牌博览会、地方品牌创建特色活动等内容,全国1000余家品牌企业汇聚一堂,向世界传递中国品牌的新势能。这是我国自2017年将每年5月10日设为“中国品牌日”以来,举办的又一届中国品牌日活动,是世界领略中国品牌气质和风采的一扇窗口,也是中国品牌快速崛起、走向世界的一大契机。江西作为全国37个省级参展单位之一,遴选了四特酒等32家本土代表性品牌参展,旨在展示“生态江西、绿色品牌”的城市风采,彰显江西品牌力量,讲好赣鄱品牌故事。四特酒,中国特香型白酒开创者,是江西白酒品牌的典型代表,携旗下典藏天工系列、高端十五年、核心战略四特东方韵等系列产品参展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以独特的特香型白酒韵味,向世界展示品牌力量,为江西美酒代言!

据了解,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江西展区依托本省深厚的红色文化、良好的产业基础、丰富的生态资源、厚重的历史人文和独具特色的江西品牌,以“物华天宝·赣出精品”为主题,通过“VR+AR+实物”的手段,采取“线下+线上”的展示方式,将江西自主品牌按照“绿色生活”“红色经典”“古色新妍”“金色崛起”四个分区展示,并组织线下特色活动,充分展示江西省近年来品牌发展举措、品牌创建成就、江西特色文化和工业发展成果。

图片.png

稀世特香,递出中国白酒“世界名片”

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代表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升级方向。设立中国品牌日,目的是要大力宣传知名自主品牌,讲好中国品牌故事,提高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推动“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当前,中国白酒消费市场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随着民族浪潮的不断深入,文化已经成为中国白酒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四特酒创新运用“文化+IP”双驾马车,助力品牌价值再升级,加速品牌建设节奏,多元化搭建品牌文化体系,延续高质量发展态势,以高度的文化自信讲好四特特香型白酒的品牌故事。

在四特酒的品牌建设历程中,充分汲取千年赣鄱的文化养分,深度挖掘品牌历史与文化渊源,讲好更醇厚、更有底蕴的四特品牌故事。从唐末“清江土烧”到清代“特酿”再到当代清醇“特香”,四特酒一脉相承,秉承明代著名科学家宋应星所著《天工开物》,凝练出独特的12353酿造工艺,保留古朴匠心的纯手工酿造技艺,将沉淀千年的酒文化历史酿成稀世特香。历史与岁月赋予四特酒更为醇厚的生命,而赣鄱大地的文化底蕴,也因四特美酒变得更加鲜活,更加香醇。

而在文化IP的创新打造上,四特酒更显现了作为江西白酒代表品牌的格局与担当。品牌传播上,四特酒与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国防军事频道携手,高频次、长期投放,通过国家级媒体平台的权威发声,抢占品牌宣传的制高点。而在江西大本营,四特酒则以“文化”为媒介,将品牌深度贴合东方文化、江西特色文化,塑造独特的四特酒品牌形象,更生动有趣的讲述四特品牌故事。与江西卫视达成长期战略合作,连续三年冠名《闪耀东方》,累计达成上亿次品牌曝光;携手《闪耀吧!中华文明》热门文化IP,探索文物承载的灿烂文明;助力高分访谈节目《圆桌派》开播,共话美好生活方式,总播放量高达5.1亿,全网热搜12个。此外,四特酒更是深耕南昌高铁站、机场、公交站、旅游景区等高曝光、高流量公共生活场景,以“特香型白酒代表”形象,屹立江西城市接驳世界的头排,以城市名片形象传递四特酒的品牌声量,向世界推介江西美酒。

图片.png

作为江西白酒品牌的引领者,四特酒在城市发展上更不忘名企之担当。其销售额多年来稳据江西白酒行业第一,纳税额连续数年占位樟树市纳税企业榜首,为推动经济快速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多年来,四特酒更不断致力于城市公益事业,在贫困助学、家园重建、城市建设、抗击疫情、劳动者权益保护等公益事业投入数千万资金,先后被评为“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江西省就业扶贫示范点”、“2022江西社会责任企业”等,努力书写江西发展的大考答卷,用实际行动彰显名企责任与担当,成就世界瞩目的中国特香。

品质焕新,擦亮“特”式金字招牌

品牌,对于国家而言是综合国力和软实力的象征;对于企业而言是维续长远发展的核心动力。四特酒深知,只有从工艺酿造、产品设计、香型品类等各个方面深入挖掘品牌价值,才能让四特酒这一“老牌名酒”,持续焕发活力,历久弥新。

独特的酿造技艺,是四特酒安身立命之本。四特酒这个代表着江西的品牌,其酿造工艺也源自江西。赣江之水、赣鄱大米、龙虎山特有红褚条石,构成了四特酒独特的酿造技艺,也成为了四特入局世界名酒竞争的根基所在。四特酒“12353”这一酿造工艺密码已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并入选江西省传统工艺振兴目录。此外,四特酒更强势借力科技创新力量,通过自主研发及科技创新,为企业发展、品质升级注入新时代活力。据统计,截至2022年3月,四特酒已有有效专利79项和发明专利11项,在白酒行业中排名前列。在酿造技艺与科研层面的创新提升,让四特酒拥有了卓越的品牌力与产品力。

70余年来,四特酒始终深耕“特香型白酒”这一精细赛道,做深做透、做强做大,并不断研磨特香型白酒的独特之处、坚持创新产品系,才成就了而今特香型白酒的“时代盛世”。从驰名全国的核心战略单品“四特东方韵”,到稀贵典藏产品“天工系列”,再到全国高端明星单品“四特十五年”、江西本土口粮酒产品“四特星级酒”,以及年份酒、定制酒、区域酒等差异化产品,四特酒以丰富的产品矩阵,满足了高中低各个消费层级。从对中国瓷器文化的致敬,到东方韵味与酒文化的结合,再到千年酿酒文化与产品的融合,四特酒让每一个产品系列都“有底蕴可品、有品质可酌”,契合了新时代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追求,更成就了代表江西白酒行业的“金字招牌”。

图片.png

建大国品牌,酿稀世特香。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集结了中国车、中国船、中国桥、中国酒等众多品牌集中亮相,而四特酒的参展,不仅在更广阔舞台展示了特香型白酒的独特韵味,还充分彰显了其从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推动品牌价值提升和文化走出去的决心。四特酒作为江西白酒“老字号”,始终秉承“让传统的更传统,让现代的更现代”企业理念,传承“酒国醉乡”樟树的酒文化底蕴,以品类、产品、营销等多方面创新酿就现代化、高品质美酒,继承赋新,砥砺前行,不忘名企担当,担纲城市发展,不断向世界传递特香美酒的独特韵味,不断向世界传播特香美酒的文化魅力,为江西美酒代言,为城市发展助力!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红餐网 | 新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