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安黑榜:景田饮用水、四川自贡驰宇盐品、江苏阿里山食品

发布时间:2024-01-02 16:03:34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贾庚

北京景田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所产一批次景田饮用水不合格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北京景田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北京玉祥瑞彤会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饮用水(18.9L/桶、景田、2023/8/13),铜绿假单胞菌(CFU/250mL)检验结果为9、 未检出、 未检出、 未检出、 未检出,标准规定为n=5,c=0,m=0。

公开信息显示,北京景田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瓶装、桶装饮用水生产和销售的大型企业。公司在广东深圳、广东惠州百岁山、北京、福建及成都建立大型生产基地。

四川自贡驰宇盐品一批次“天然钙盐”碘含量不达标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抽检发现,标称四川自贡驰宇盐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天然钙盐(加碘)(400克/袋,碧源,2022/10/13),碘(以I计)检验结果为18mg/kg,标准值为21~39mg/kg。

公司官网显示,四川自贡驰宇盐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位于“千年盐都”四川自贡市,是全国食盐定点生产与批发企业之一,是中国盐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公司是集盐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产品以食用盐为主,拥有六大系列200余个品种,年制盐能力40万吨。

江苏阿里山食品一批次“黑珍珠香瓜子”过氧化值超标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江苏阿里山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黑珍珠香瓜子(称重,阿里山,2023/10/3),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经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检验,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验结果为1.5g/100g,标准值为不大于0.80g/100g。

公司官网显示,江苏阿里山食品有限公司创始于1984年,30多年来致力于专业炒货,是国内规模较大的炒货食品生产基地,是江苏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

连平县九连云雾山泉有限公司一批次九连云雾山泉(饮用天然水)不合格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连平县九连云雾山泉有限公司生产的九连云雾山泉(饮用天然水)(18L/桶、九連云雾+图形商标、2023-09-10),铜绿假单胞菌检验结果为①10;②8;③未检出;④未检出;⑤未检出CFU/250mL,标准值为n=5,c=0,m=0CFU/250mL。

据公司官网介绍,九连云雾山泉采自位于九连山脉腹地海拔约800米的高山上,是罕有的低钠、低矿化度、弱碱性的(PH值为7.77)优质天然高山泉水。

河南思源饮品一批次矿泉水溴酸盐超标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河南思源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饮用天然矿泉水(238mL/瓶,旭日升+图案+字母,2023-06-11),溴酸盐检出值为0.28mg/L,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1mg/L。

公司官网显示,河南思源饮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主要生产、销售桶装水、瓶装水、功能水及饮料,品牌有“水立方、浩昌、101度”。

贵州精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批次“花生油”多项指标不合格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抽检发现,贵州精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鹦鹉森林牌花生油(1.8升/瓶,鹦鹉森林及图案商标,2023/8/17),酸价(KOH)、黄曲霉毒素B1、苯并[a]芘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经检验,酸价(KOH)检验结果为4.6mg/g,标准值为不大于1.5mg/g;黄曲霉毒素B1检验结果为67.6μg/kg ,标准值为不大于15μg/kg;苯并[a]芘检验结果为1.5µg/kg,标准值为不得检出。

公开信息显示,贵州精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致力于将超临界CO2萃取技术运用及推广的高新技术企业。精萃生物以超临界流体技术及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为依托,运用超临界CO2流体技术自主研发并生产出多款营养活性高的食用植物油,是国内首家运用该技术规模化生产食用植物油的企业。

湖南鑫泰民食品有限公司所产一批次湿米粉大肠菌群超标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湖南鑫泰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湿米粉(散装称重、图形商标、2023-11-06),大肠菌群检验值为11000CFU/g,7400CFU/g,16000CFU/g,10000CFU/g,13000CFU/g,标准值为n=5,c=2,m=20,M=100CFU/g。

据公司官网介绍,湖南鑫泰民食品有限公司拥有5套米粉,凉皮全智能化的生产线。主要生产米粉、湿扁粉、圆粉、精制粉、手工粉、凉皮等产品,预计年产量为米粉5400吨,圆粉300吨,凉皮400吨。

责任编辑:

稻香村创立250周年大会大会以“守正创新行稳致远”为主题,研讨老字号未来发展方向。【详情】

A2型蛋白质乳品研究与发展概...从多层次、多角度、多方面展开对A2型蛋白质乳品的解读。【详情】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友情链接:

红餐网 | 新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