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滚动

野生蓝莓营养健康研讨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04 11:10: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4月4日讯  4月3日下午,由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CFIC)与北美野生蓝莓协会(WBANA)联合举办的“野生蓝莓营养健康研讨会”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举行,营养与健康领域的中外专家就野生蓝莓的营养价值和健康作用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膳食结构的转变,慢性病发病率逐年升高。同时,国人消费升级的需要也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人将目光投向了集营养、健康、美味于一体的浆果类水果,而蓝莓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代表。北美有许多原生浆果,其中野生蓝莓以其富含花青素和多酚成分受到当地消费者的青睐。

      据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刘爱玲研究员介绍,目前中国消费者的健康意识不断提升,对果蔬品质的追求推动了多个小品种的市场发展。她认为,未来中国居民的果蔬消费在整个膳食中的比重还应进一步增加,水果将在膳食营养多样化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图片.png

      来自加拿大的魏凯特博士从事野生蓝莓研究已有数十年,据她介绍,花青素和类黄酮物质对于健康的潜在益处已经有大量研究,而野生蓝莓恰好富含这两类物质,因此适当增加蓝莓等浆果的摄入有利于改善居民膳食结构。

      北美野生蓝莓协会的执行董事Mr Neri Vautour先生邀请大家现场体验了米其林大厨用加拿大野生蓝莓烤制的蓝莓塔以及野生蓝莓纯汁等美食。他表示,加拿大在过去40年里将野生蓝莓实现产业化并行销世界,积累了不少有益的经验和成果。他们不仅希望将优质野生蓝莓带给中国消费者,也希望其可持续发展的经验可以帮助中国的蓝莓产业实现升级。

责任编辑:陈思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解读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猪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说法充斥网络。【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92
投诉建议:010-88824992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