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维维股份称剥离贵州醇系回归主业,不是年底突击创利

发布时间:2018-12-19 11:51:14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王子扬


针对出售子公司贵州醇酒业股权给控股股东维维集团一事,维维股份12月17日回复上交所问询称,此次所售贵州醇股权资产评估值较账面值低,主要是因为长期股权投资净额减值。此外,公司计划回归大食品板块,分批次剥离非主营业务,此次交易不存在年末突击创利问题。

12月11日,维维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和控股股东维维集团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拟将旗下贵州醇酒业有限公司55%股权作价2.75亿元转让给维维集团。此次交易中,贵州醇在维维股份报表中体现的账面价值为55435 万元,但交易评估值只有48262万元,这意味着贵州醇在此次交易中资产减值7173 万元。

对此,上交所12月13日对维维股份下发问询函,要求其说明贵州醇资产减值原因,判断本次交易对全年业绩的影响,同时说明是否存在年末突击创利的情况。

维维股份12月17日回复问询称,贵州醇资产减值主要来自于长期股权投资方面。其中投资贵州醇控股子公司贵州贵之尊酒类销售有限公司,投资兴义市贵州醇销售有限公司,评估合计减值15129.41万元。

维维股份表示,此次出售贵州醇酒业股权将收回资金 2.75亿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处置收益将增加公司2018年度净利润4919.19 万元。对于突击业绩的说法,维维股份解释称,此次股权转让交易并非年末突发事件,是按照买卖双方的计划和安排实施的,没有年末突击创利的考虑。公司中长期战略是逐步回归大食品主业,并分批次剥离非主营业务,已分别于2013年和2016年完成了煤炭资源板块和房地产板块的剥离。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