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ST因美拟终止与达润相关协议,欲6亿卖达润工厂资产

发布时间:2019-01-03 10:03:37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阎侠

1月2日,*ST 因美发布一系列公告表示,打算终止与恒天然澳大利亚、恒天然SPV签订的《合资协议》、《管理协议》、《产品购买协议》、《乳固体供应协议》、《仲裁协议》等与达润工厂相关的协议和文件;协议终止之后,*ST 因美计划转让达润工厂资产。

2015年10月27日,*ST 因美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境外资产、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以82008000澳元收购恒天然澳大利亚下属生产中心达润工厂(Darnum)51%的权益,并与恒天然方共同组建非公司型合资(以下简称“UJV”)架构运营达润工厂。双方拟为UJV总计投入2亿澳元,贝因美总投资为51%,即1.02亿澳元,投资总额扣减收购价格后剩余部分作为UJV的流动资金。公司与恒天然关联方签订了《资产购买协议》、《合资协议》和《仲裁协议》。

2017年4月26日及2017年5月19日,*ST 因美董事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签署达润工厂后续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签署达润工厂合作后续协议,分别为《管理协议》、《乳固体供应协议》、《产品购买协议》等。

2019年1月2日,*ST 因美发布公告称,为了更好地优化产能布局、改善上游供应链,适应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公司拟终止与恒天然澳大利亚、恒天然SPV签订的《合资协议》、《管理协议》、《产品购买协议》、《乳固体供应协议》、《仲裁协议》等与达润工厂相关的协议和文件。

达润协议终止时,*ST 因美与恒天然方将解除达润协议下双方在2018年9月1日或之后的所有权利与义务及达润协议下所有索赔、*ST 因美与恒天然方将解除UJV架构。

对于*ST 因美而言,《重组与终止契据》的达成将自2018年9月1日起解除双方在各项达润协议项下的义务,预计将减少公司2018年按协议约定须承担的固定费用,预计对盈利能力产生正面影响,最终影响以公司财务核算数据为准。达润协议的终止为达成资产转让协议并签署新的产品采购协议提供基础,从而为未来降低综合采购成本创造了条件。

在宣告协议终止之后,*ST 因美计划转让达润工厂资产。

公告显示,2018年12月29日,*ST 因美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达润工厂资产暨关联交易的议案》。为适应公司战略调整需要,董事会同意公司在与Fonterra Australia Pty Limited(以下简称“恒天然澳大利亚”)、Darnum Park Pty Ltd(以下简称“恒天然SPV”)等相关方(以下简称“恒天然方”)就终止达润工厂合资等相关协议达成一致后,进一步转让澳大利亚达润工厂的所属资产(51%权益),主要包括建筑物类、设备类、土地等固定资产以及流动资产和流动负债。

经与恒天然方充分协商并取得一致意见,*ST 因美拟将所持达润工厂51%的资产转让予恒天然SPV,转让对价为119917000澳元(根据评估基准日2018年8月31日的外汇汇率,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9582元,约合人民币5.95亿元)。*ST 因美管理层与恒天然方经过协商,已就相关安排的主要细节达成一致,并准备在董事会和股东大会通过后与恒天然方共同正式签署《资产购买协议》。

恒天然SPV、恒天然澳大利亚为*ST 因美持股5%以上股东恒天然乳品(香港)有限公司的关联方,本次交易构成重大关联交易。

对于*ST因美而言,资产转让将改善公司的现金流状况,同时公司将合理配置融资资源,处理好相关的海外项目融资后续安排;交易将使公司在保持国际奶源供应的前提下,帮助优化过剩产能、加强盈利能力;本次交易所实现的投资收益对公司经营成果及财务状况没有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