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全国首家农业品牌创意体验港在京成立

发布时间:2019-01-14 10:04:00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1月13日,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联合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人民网·人民健康、京东集团、北大荒电商等共同设立的“农业品牌创意体验港”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朝阳公园举行。

图片.png

据了解,“农业品牌创意体验港”以“非同凡想——非凡的品牌体验、非凡的智慧方案”为理念定位,充分展示我国农业品牌和创意在促进农业产业化、农村现代化中的典型案例,推介我国优质安全农产品、区域品牌、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为生产者和消费者提供全面交流的平台,为消费者提供卓越体验的机会,为生产者提供专业的品牌综合服务。

据中国优农协会会长黄竞仪介绍,“农业品牌创意体验港”的成立,旨在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推动农业品牌战略实施,提升创意活动在塑造品牌价值和产业竞争力中的作用。“农业品牌创意体验港”的成立,将为中国品牌农业的宣传和发展打造新平台、带来新机遇、开创新模式、打开新局面。“农业品牌创意体验港”将承担起五项重点任务:

图片.png

 一是品牌发布。为全国各地方政府和企业在北京举办的品牌和新产品发布会提供场地和会议支持服务,重点面向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的新闻发布会、战略发布会、品牌推介会,农业企业的品牌上市活动、品牌发布活动以及公共关系活动等。每周将甄选一个或多个品牌进行发布,并展开品鉴,活动。

 二是产品品鉴。为全国各地优质安全农产品开拓北京市场而举办的各类产品品鉴活动提供场地和会务支持服务,重点开展专家品评会、媒体记者品鉴会、消费者反馈会等活动,并为其周期性的市场沟通活动和公共关系提供支持服务。

 三是经典展示。在体验港设立“农业经典品牌馆”,展示具有地方特点、品牌特色、市场特色的农业产品及其品牌故事、音视频资料,与线上销售渠道建立链接,并利用虚拟现实(VR)等技术实现展销同时、空间同步和交流同频。

 四是访谈栏目。在体验港设立“非同凡品”节目录制室,邀请全国各地地方政府领导或农业主管单位负责人,通过“节目访谈”的方式介绍地方培育特色经济、打造知名品牌的经验,推介地方特色农产品、乡村品牌;邀请优质农产品经营企业负责人和知名企业家介绍创业故事、现代管理、市场营销经验,推介企业品牌和产品。访谈节目将成为《优质农产品》杂志的宣传素材,在“中国品牌农业网”、微博、微信等媒体进行播发,也可以为地方和企业制作提供可通过各种方式发布的内容和素材。

 五是专业咨询。针对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以及农业企业在乡村振兴、品牌建设和企业经营中遇到的规划设计、品牌定位、营销策略等专业问题和实践中的困惑,组织政策、战略、设计、营销和技术等专家以及企业家顾问等,以专题研讨的方式开展专业咨询,提出“金点子”,探讨可行的解决方案或路径,为地方政府或企业排忧解困。

图片.png

 人民网·人民健康、京东集团和北大荒电商等单位负责人介绍了积极支持和参与构建“农业品牌创意体验港”平台的有关情况,三家单位分别与中国优农协会签订了有关战略合作备忘录或协议。

“农业品牌创意体验港”参与各方表示,将共同拼搏、一起奋斗,为农业品牌发展而努力,为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实现乡村振兴做出应有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原党组书记陈萌山,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原农业部纪检组组长朱保成,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会长魏传忠,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王健,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中国优农协会会长黄竞仪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