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河南叶县:好运谷纯净水五次检验结果均检出不得检出的致病菌

发布时间:2019-01-24 14:00:58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期,原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糖果制品、酒类、蔬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餐饮食品、食品添加剂、食用农产品17大类食品950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908批次,不合格样品42批次。

叶县好运谷纯净水厂生产的1批次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27CFU/250mL、0CFU/250mL、35CFU/250mL、19CFU/250mL、0CFU/250mL,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检出。

铜绿假单胞菌原称绿脓杆菌,是一种常见的条件致病菌,属于非发酵革兰氏阴性杆菌。在自然界分布广泛,为土壤中存在的最常见的细菌之一。各种水、空气、正常人的皮肤、呼吸道和肠道等都有该菌存在。

川汇区李宝华香卤轩店销售的1批次油条(自制),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872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

兰考县仪封德胜大酒店销售的1批次麻花,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288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

商丘市睢阳区胜伟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商丘市华尔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土豆粉,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分别为468mg/kg、333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200mg/kg。

马新民销售的1批次炸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149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

鼓楼区王建冰餐馆销售的1批次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404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

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祝新逍遥镇胡辣汤馆销售的1批次葱油饼,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296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

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祝新逍遥镇胡辣汤馆销售的1批次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894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

鹿邑县好时光大食堂销售的1批次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485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

商丘市睢阳区小峰购物中心销售的标称禹州市亿家康粉条厂生产的1批次红薯粉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270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200mg/kg。经基层局调查,该产品涉嫌假冒。

含铝食品添加剂(比如明矾)是合法的食品添加剂,按标准使用不会对健康造成危害。根据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完成的中国居民膳食铝暴露风险评估结果,我国日常膳食中的含铝食品对一般居民健康造成不良影响的可能性不大,但对于长期食用高铝食品的消费者应予以关注。

铝残留量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企业为增加产品口感,在生产加工过程中超范围使用含铝添加剂。

新乡市牧野区晓辉海鲜超批销售的1批次鲈鱼,磺胺类(总量)检出值为239.4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

磺胺类药是一类广谱抗菌药,长期摄入磺胺类(总量)超标的动物性食品,可能导致泌尿系统和肝脏损伤等健康危害。

长垣县升辉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河南安心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红烧老抽,氨基酸态氮检出值为0.012g/100mL,标准规定为不小于0.60g/100mL。

氨基酸态氮指的是以氨基酸形式存在的氮元素的含量。氨基酸态氮是判定发酵产品发酵程度的特性指标。该指标不达标,主要是由于生产工艺不符合标准要求,产品配方缺陷或者是产品与已制定指标不匹配等原因造成的。该指标越高,说明酱油中的氨基酸含量越高,鲜味越好。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