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中国大宗商品价格指数连续3个月走低 猪肉价格为2018年8月以来新低

发布时间:2019-02-14 16:15:33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19年1月份,中国大宗商品价格指数(CCPI)连续3个月下降,创近17个月最低。数据显示,1月份CCPI总指数129.43点,比上月下降0.8点,降幅0.6%;比上年同期下降11.4点,降幅8.1%。

中国大宗商品价格指数CCPI月度走势

环比来看,1月份,共有六大类商品价格指数下降,其中牲畜类、有色类、钢铁类、食糖类、油料油脂类、农产品类分别下降3.2%、2.4%、1.5%、1.4%、1.4%和0.4%;矿产类、橡胶类、能源类分别上涨3.1%、2%和0.1%。

猪肉价格环比下降4.6%,连续3个月走低,为2018年8月以来新低。猪肉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为减少后期疫病和市场风险,养殖户加快生猪出栏节奏,市场供给阶段性增加,但猪肉终端消费提升不明显。

煤炭价格环比下降3.6%,连续2个月下降,价格为去年9月以来最低。煤炭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为,随着春节临近,电厂耗煤量大幅下降,库存上升,采购需求减弱。据有关机构统计,1月末,沿海六大电厂日耗煤量49万吨,比1月初下降38.2%;煤炭库存量1511.7万吨,比1月上旬低点增长11%;可用天数31天,比1月初增加12天。

同比来看,1月份,九大类商品价格指数均下降,其中橡胶类、食糖类、能源类、有色类、钢铁类分别下降19.1%、17.1%、10.7%、10.7%和7.3%;农产品类、油料油脂类、矿产类、牲畜类分别下降6%、4.6%、4%和3.5%。

中国大宗商品价格指数(CCPI)月度数据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